2023年旅游新趋势:边玩边养生、跟着热门影集趴趴走

更新:
2023年04月28日 22:51
旅游
坐落在峇厘岛僻静村庄中的度假村,让住客与大自然融为一体。(互联网)

任君选择

蚁粉们在疫后出国旅游,是不是依然习惯把每日行程排得满满的?

红蚂蚁光是想想就心累,这种“打卡式”的旅游方式还是留给精力充沛的Z世代吧。

如果你和红蚂蚁一样不想舟车劳顿,又还没找到灵感,不妨参考一下旅游网站Expedia的2023年旅游趋势报告所提供的一些有趣建议。

不再追着景点跑 

一场大流行病,让都市人比过去任何时候更注重自己的健康。

比起追着景点跑,人们现在更渴望停下脚步,沉淀心灵。养生旅游蔚然成风,正好符合这股旅游新趋势。

来看看非盈利机构全球养生研究院如何定义“养生旅游”:

“让人得以保持或增强健康的旅行”

该研究院预计,随着全球走出疫情,到了2025年,养生旅游市场有望增长约四成,达1.13万亿美元。

练瑜伽、水疗spa、静坐冥想、断食……听起来是不是你的那杯茶?

旅游
养生旅游蔚然成风,出国冥想练瑜伽也是放松身心的另一方式。(互联网)

旅游趋势报告也指出,人们今后将不介意付出更多时间和金钱,前往一些较冷门的目的地,例如挪威的森林,以及斯里兰卡的僻静山区,与大自然融为一体,彻底放松和充电。

旅游
在挪威的森林住一晚,如何?(互联网)

红蚂蚁听说,一些坐落在深山中的度假村,甚至会要求住客关掉手机和电脑,抛下一切俗物,全情投入。(这对旅游时仍心系工作的新加坡人来说,应该是一种健康的折磨,或是“必要的恶”吧?)

说到养生胜地,当然少不了千岛之国最著名的岛屿峇厘岛。

旅游
在峇厘岛观赏日出,还能感受浓郁的异国风情。(法新社)

弥漫着浓郁异国风情、依山傍水的度假村除了为住客准备健康饮食,也提供各式各样的水疗按摩,以及各种让都市人在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中“脚踏实地”,让身体与灵魂重新归位的各种活动。

难怪峇厘岛会成为新加坡人今年的旅游首选

据福布斯介绍,地处中东的迪拜也赶来分一杯羹。

据悉,当地正在打造由内到外都以养生为主的SIRO酒店概念。酒店将借助尖端科技,帮助客人改善睡眠。房间内的每一寸细节设计都旨在帮助入住客人每晚毫无压力地睡个好觉,起床后精神抖擞。

旅游
迪拜正在打造由内到外都以养生为主的SIRO酒店,借助尖端科技帮助客人改善睡眠。(构想图)

走出房门,酒店内能轻松进行冷冻疗法、红外线疗法,或去氧吧吸吸氧。

想做个物理治疗、针灸、拉伸、呼吸、冥想、静坐,随时也有专人协助。就连每一口食物的味道和营养,都旨在改善客人的体质与心理健康。

在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城市外的一处养生胜地,是全球许多建筑师、企业家、金融家和富豪放假时,喜欢前去“重置身体机能”的地方。

旅游
在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城市外的这家诊所,客人须进行连续七天的断食,以减少体内炎症。(互联网)

在这个已成立35年的诊所内,非富即贵的客人会进行连续七天的断食,每天平均只进食650卡路里。正常卡路里是每天2000卡(女性)至2500卡(男性)。

这么做是为了让肠道细菌有时间休憩、细胞和肝脏能再生,并减少人体内的炎症。

这些人放完假回来,绝对能一脸容光焕发。

追剧追到外国去 

蚁粉们下班后,是不是每晚追剧追得如痴如醉?

看了Netflix剧集《艾蜜莉在巴黎》(Emily in Paris),就想去巴黎;看了历史剧《王冠》(The Crown),又想去英国?

旅游
Netflix剧集《艾蜜莉在巴黎》在全球引起追看热潮,也带动了法国旅游业。(Netflix)

报告指出,串流影视剧集今年首次超越社交媒体,成为最多人选择旅游目的地时的灵感来源。

66%的受访者会在看了相关电影或剧集后,考虑前往拍摄地点旅游,感受剧中角色所看、所吃和所玩的。

在济州岛实地拍摄的韩剧《我们的蓝调时光》,就使济州岛一跃成为哈韩族“朝圣”的热门景点。

近年也有越来越多女性游客“入戏太深”,远赴韩国寻“欧巴”(哥哥)

旅游
《我们的蓝调时光》剧迷们去了济州岛,有没有找到“欧巴”李秉宪呢?(Netflix)

说到韩剧效应,其实《小妇人》去年6月也曾来新加坡取景。当时的拍摄地点如富丽敦一号、罗敏申路和亚洲文明博物馆,都引起粉丝和游客的好奇。  

以新加坡为故事背景的好莱坞电影《疯狂富豪》(Crazy Rich Asians)在2018年更是引起一股访新热潮。

数据显示,电影上映期间,新加坡在美国谷歌网站上的搜寻热度激增超过两倍,在旅游网站Orbitz也取得110%的涨幅。

镜头下的樟宜机场、莱佛士酒店、纽顿小贩中心、牛车水和滨海湾花园,成为我国旅游业最响亮的招牌。许多外国人看了电影,都想来新加坡当一次“富豪”。

新加坡旅游局和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这个月就宣布推出1000万元的“光影新加坡基金”(Singapore On-screen Fund),吸引国际媒体公司来新加坡拍摄电影和电视节目,让更多人认识新加坡的不同面貌。

我国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陈圣辉说:

“我们希望让世界各地的观众接触到更多以新加坡为主题的娱乐节目,这样他们在挑选下个旅游目的地时,会最先想到我们。”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