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丽璀璨的圣诞树OUT! 这些“怪诞树”更吸睛更值得打卡

更新:
2022年12月22日 16:05
创意圣诞树
这些非典型圣诞树,一棵比一棵更吸睛。(取自脸书/红蚂蚁制图)

“笑”果百分百

圣诞节脚步越来越近,购物商场和邻里社区都挂起闪闪发亮的装饰,人们路过都不会错过,停下脚步来个自拍,也为年末来到新加坡的旅客,提供更多打卡好去处。

其中,色彩缤纷的圣诞树绝对不可或缺,它们照耀街道,一棵比一棵更bling-bling,仿佛是在争奇斗艳。

不少居民也会在家中某个角落摆放一棵,沉浸在节庆的氛围里。

但传统的圣诞树看久了,一些人可能会觉得大同小异,没啥新意。于是乎,坊间开始出现各种别出心裁的圣诞树,创意指数爆棚,被Po上网后分分钟成为流量密码。

红蚂蚁搜到以下10棵风格迥异的圣诞树,一些走环保风、一些可爱逗趣,一些干脆可改名为“怪诞树”,不知蚁粉看了会否点赞,或亲自到场近距离合影留念?

① 植物园环保圣诞树

本月初,植物园早已充斥着圣诞气氛,同时不失绿意盎然的浓浓气息。

三巴旺集选区议员傅丽珊日前在脸书贴文写道,她和三巴旺西居民联系网的几名代表,受邀到植物园为20棵热带树披上新衣。

Christmas season is here and many Christmas trees are up. My residents and I are in Botanic Gardens, putting up...

Posted by Poh Li San on Saturday, December 3, 2022

经由他们的巧手改造,小树摇身一变被注入了圣诞风,虽然没有一般的圣诞树奢华,但还是别有一番风味。

重点是,这一棵棵树都传达了100%的环保意识。

傅丽珊透露,居民发挥的创意令她非常惊喜。

从图中所见,他们使用的环保袋、塑料瓶、巧克力包装纸,甚至是羽毛球,都是从日常用品取材,取代一般的圣诞装饰。

创意圣诞树
圣诞树挂着环保袋、塑料瓶、巧克力包装纸,以及羽毛球等。(取自傅丽珊脸书)

若把照片放大来看,蚁粉还能找到哪些再循环饰物?

傅丽珊说,圣诞亮灯将会一直持续至明年1月2日,想必在夜晚观赏环保圣诞树也会是不一样的体验。

有兴趣“赏树”,又不想到市区人挤人的蚁粉,不妨考虑这个贴近大自然的圣诞景点。

② 酒瓶圣诞树

创意圣诞树
酒瓶成了圣诞装饰。(取自新加坡瑞士学校脸书)

这棵位于新加坡瑞士学校的圣诞树,在装饰上同样是变废为宝。但比起植物园圣诞树的多样化饰物,它只采用了多个形状相同的酒瓶,数数看应该也有几百个。

校方相信是购买了铁质的圣诞树骨架,顶部再放置一个星星,酒瓶圣诞树的雏形就此形成。

为了让学生们有参与感,校方把一些酒瓶交到孩子们的手中,让他们自由发挥,一圈一圈插入铁支架,逐步将酒瓶从底部往上摆放。

创意圣诞树
小学生们动手布置圣诞树。(取自新加坡瑞士学校脸书)

小学生们的杰作看起来很不错吧?在完成品的中间显眼位置,还张贴了一张学生班级的牌子,牌上印有师生合力装饰圣诞树的幕后花絮照,孩子们看着精心布置的圣诞树,会更有成就感。

③ 玩具熊圣诞树

圣诞树想走奢华风,又不安于典型,该如何设计?

这棵摆放在浮尔顿酒店的玩具熊圣诞树,就做了极好的示范。

创意圣诞树
(取自脸书)

一只穿着圣诞帽和服饰的玩具熊,已经够可爱了,这棵圣诞树的幕后推手,索性把上百只造型一模一样的玩具熊挂在树上,简直萌翻了,搭配着灯饰更是亮眼夺目。

就算不是酒店的住客,也肯定想亲自走一趟,以这棵大型毛绒玩具圣诞树为背景照个相。

待圣诞节之后,酒店不妨把这一只只玩具熊,送给宾客当纪念品带回家,无论大人小孩应该都会爱不释手。

创意圣诞树
一只只玩具熊萌翻了。(取自脸书)

④ 遥控车圣诞树

本地一组遥控车迷将爱好结合节庆,制作出一棵独一无二的圣诞树。

这棵树最特别的地方在于,它并非高高地伫立着,而是铺在地上“停泊”着。

名为“RC Crawler Extreme”的遥控车兴趣组织,日前齐聚制作这棵“圣诞树”,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也被拍摄记录下来。

创意圣诞树
遥控车迷让圣诞树“停泊”在大型空地。(RC Crawler Extreme YouTube视频截图)

视频中一开始,只见成员们依照圣诞树的形状,在一个大型空地摆放出来,从无人机高处拍摄的画面,成品得以完美呈现。

一些成员之后还参一脚,绕着圣诞树排排站,成了“活人”装饰。

创意圣诞树
由活人当装饰的圣诞树。(RC Crawler Extreme YouTube视频截图)

不仅如此,成员们也进行了一场改造遥控车比赛,看看谁能把看似平平无奇的爱车,“打扮”成最有圣诞感的车子。

创意圣诞树
(RC Crawler Extreme YouTube视频截图)
创意圣诞树
圣诞老人不拉雪橇,改驾越野车。(RC Crawler Extreme YouTube视频截图)

入夜时分,模型车上的灯饰闪闪发光,成员们为这棵进行打造的圣诞树举行了非一般的“亮灯仪式”,为聚会划上完美句点。

创意圣诞树
夜晚的圣诞树“亮灯仪式”。(RC Crawler Extreme YouTube视频截图)

⑤ 轮胎圣诞树

说到车子,网上也出现两棵类似风格的圣诞树,他们都使用汽车配件作为装饰品。

先来看看这棵在台湾某处伫立的轮胎圣诞树:

创意圣诞树
轮胎层层堆叠,最顶层还摆了一个交通锥。(读者提供)

轮胎像多层停车场一样往上叠,挂上了多个毛绒玩偶及圣诞配饰,弥漫着浓烈的佳节气息,既有个性又趣味十足。

眼尖的你应该也留意到了,树上的最顶层还摆了一个交通锥,不只锦上添花,还非常符合这棵树的整体主题。

⑥ 安全帽圣诞树

同样是在台湾某个角落,有网民拍到这棵圣诞树,封它为“最安全的圣诞树”。

创意圣诞树
(取自路上观察学院脸书)

仔细看,圣诞树的所在位置,毗邻一家售卖安全帽店铺,显然是在帮店家宣传。

台湾路上满是“欧兜迈”(即“摩托车”)骑士,俨然已成为这个城市的一道风景,就不知台湾是否还有更多像这棵超local的圣诞树?

⑦ 旺旺圣诞树

明年的农历新年比往年早很多,一旦圣诞庆祝活动结束后,商家应该会立即摆放出各种年货,抓紧时间吸引顾客再消费一番。

不知是否出于这个原因,台湾出现了一棵“凤梨圣诞树”,路过见状的网民立即拍下了照片放上网:

创意圣诞树
这棵圣诞节限定“凤梨树”被网民封为“最旺圣诞树”。(取自脸书)

尽管地点不详,但圣诞树的底部有几个木箱,不知是不是卖水果的店家突发奇想的杰作。

水果都能成为设计圣诞树的灵感,同样也是非常具有台湾的创意色彩,有网民为它取名“最旺的圣诞树”。

“凤梨树”还挂有圣诞小灯泡,满满中西合璧的风格,届时农历新年脚步不远时,可把圣诞装饰改为小灯笼等应景的春节饰物,继续摆放喜迎新春。

⑧ 臭豆圣诞树

台湾有凤梨树,东南亚地区也不遑多让。

红蚂蚁网搜时,看到这个相信是住在东南亚的网民,正布置着一棵“臭豆圣诞树”。

创意圣诞树
臭豆+辣椒不用作食材,反而成了圣诞树的装饰品。(取自脸书)

为没听过的蚁粉科普一下,臭豆是在新马一带、泰国和印尼等地一种很普遍常见的豆类,吃起来有点苦苦的,也有点怪异,未必人人都能接受,但若和辣酱伴炒会非常好吃。

绿色的臭豆,和圣诞树原有的底色非常契合,近看竟然还挂上了几根红辣椒呢!

难道圣诞树的主人有意在圣诞聚会上,烹煮一道道又呛又辣的美食招待亲友,让大家度过一个“重口味”的圣诞节?

⑨ 大扫除圣诞树

前面提及农历新年,而在新春来临之前家家户户必须做的事,就是大扫除。

那么,你看过大扫除主题的圣诞树吗?

创意圣诞树
与其让衣物堆积如山,不如效法这名网民的构想,炮制出一个应景的摆设品。(取自脸书)

有网民把衣物搬出来,作为圣诞树的“基础”,中间一层放了棉被,最上面一层竟然还有一条条袜子,完成了一棵很居家风格的圣诞树。

如果蚁粉家中衣物堆积如山,又没有多余的储存空间,不妨效法这名网民的构想,把在家里穿的用的,炮制出一个应景的摆设品。

⑩ 警局圣诞树

所谓好酒沉甕底,红蚂蚁最后要介绍的这棵圣诞树,应该是这个名单上最有创意、最有“笑”果的圣诞树。

台南永康復興派出所圣诞树
(台南永康復興派出所脸书)

这棵圣诞树摆放在台南永康某个警察局外,它用了几根警用三角锥,搭上竹竿立成骨架,还以警方封锁现场用的黄色封条缠绕,当然少不了吊饰,以及圣诞树周围摆放的礼物盒。

圣诞树的照片被放上网后被疯传,有网民笑称“像是命案现场”,也有网民大赞警员有创意,并体恤他们“在繁琐的警务工作下还抽空做美劳。”

台湾媒体揭露,原来这棵圣诞树还未完成。

创意圣诞树
(取自台南市政府警察局永康分局复兴派出所脸书)
创意圣诞树
(取自台南市政府警察局永康分局复兴派出所脸书)

警局发言人说,圣诞树是三四名同仁用闲暇之余做出来的,目前还是半成品,之后还会放上一些绿色布置,让它更像真的圣诞树。

即使低成本也能做出如此美观又有特色的圣诞树,新加坡警方部队不妨参考参考,制作一棵用蓝色封条做出的圣诞树。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