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掀起豪华露营风 一晚850新元可能还抢不到

更新:
2022年06月14日 16:06
豪华露营
豪华露营在中国红火,当地又称为“野奢”或“精致露营”。(互联网)

去享受大自然还是纯粹打卡?

因疫情受困国内,总要找点趣味去处放松放松。

新加坡人主要在宅度假中找回了出国的仪式感,中国近期则掀起了:

豪华露营(glamping)风。

在新加坡,我们只能在指定地点露营,最广为人之的就是东海岸公园。而且必须提前向国家公园局递交申请,得到批准后才能搭营。

豪华露营
相较于新加坡,在中港参与豪华露营活动,必定是不一样的体验。(西园网站)

现在中国流行的豪华露营,更接近樟宜机场在2020年末,推出的室内露营项目

豪华露营在中国又称为“野奢”或“精致露营”。

一名“铁粉”宋小姐(26岁)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过去一年,她有不下10次的豪华露营经验。

豪华露营
在宁夏中卫市的豪华露营帐篷。(爱彼迎)

去年4月,她到了具有“东方摩洛哥”之称的宁夏中卫市,除了能俯瞰黄河的美景,还能见到长城的一部分、沙漠、沼泽地、古老村落等。

当时,宋小姐抵达中卫营地时,有五个帐篷距离黄河仅10米,虽然不停刮风造成沙子和碎石“迎面来袭”,但夜晚的星空让她难以忘怀:

“我踏出帐篷,夜空中的云朵都被吹散了,露出了满天的星辰,四周的静谧渗透进身体里。”

宋小姐也说,豪华露营体验不只能“大饱眼福”,周围还有农场和牧场,让旅客有机会尝到当地种植的酿酒葡萄和枣子,不时也会有山羊、牦牛和绵羊路过。

这么写意又不失奢华的露营体验,令人感觉置身世外桃源,一晚要价约1000人民币(约206新元),以当地消费水平而言,不算便宜。

露营需求大增 “豪华”成关键

豪华露营
除了年轻人市场,豪华露营也是亲子旅游的热门选项。(互联网)

当地豪华露营对准的是年轻人市场,让他们能“打卡”放上社交媒体平台分享给朋友圈,过足旅游瘾还能羡煞旁人。

如今,在中国网站上一搜,就能找到上千个豪华露营物品的清单、露营时可烹煮的菜肴食谱,以及全国豪华露营地点的好推荐。

值得一提的是,许多人也会举家大小一起来场豪华露营。

豪华露营
携程集团最新数据显示,网站内露营产品搜索量环比增长超过80%。(携程)

根据携程集团(CTrip.com)最新发布的春季数据,网站内露营产品搜索量环比增长超过80%。

其中,3月至4月的露营产品预定量十分火热,环比增长120%。亲子出游的占比达45%。

该网站的报告也揭露,单在去年,网站内的露营活动相关搜索暴增了八倍之多。

然而,既然都说是“豪华露营”了,消费者必定对帐篷内的布置和整体氛围,比起我们熟知的荒郊野外露营有更高的要求。

豪华露营
中卫帐篷里设施齐全,包括有名牌扩音器和庞大的手制地毯等。(互联网)

宋小姐说,她在中卫帐篷里就见到名牌扩音器和庞大的手制地毯等。

中卫营地运营者“自然露营”也说,他们家的帐篷内除了有名牌床褥,还布满北欧品牌的户外装置。

香港豪华露营也红火

豪华露营
香港业者透露,豪华露营在当地日渐受欢迎,但消费者需求有所变化。(西园网站)

对于香港顾客群来说,这些豪华设备也十分关键。

在香港长洲经营豪华露营服务“西园”的营销经理张先生告诉CNN,疫情暴发后,他们接待的顾客群有了显著的变化。

他说,以前访客喜爱随处搭帐篷、登山、亲近大自然,但现在的消费者会要求,帐篷内一定要设有空凋。

西园提供各种豪华露营设施。最顶尖的一套,就设在一处2000平方英尺的私人草坪上,最多可让四人入住,还有冲凉房、烧烤设备等。附近的沿海地点也非常适合观星。

豪华露营
你愿意付850新元在这里住一晚吗?(西园网站)

在这里住一晚,需付3500港元(约620新元)至4800港元(约850新元),等同于在当地豪华酒店留宿一晚。

虽然价格不菲,但张先生说,该公司过去两年的预订量增长相当可观,超过一成的旅客在首次体验后会再次预定。

豪华露营
网上评论说:如果说去豪华露营只是为了‘打卡’,那这样的活动是否只是换个地方用手机?(互联网)

红蚂蚁没去过豪华露营,但能看到美景又能舒舒服服地沉浸在大自然中、远离城市喧嚣,确实是非常独特的境内旅游方式,只不过难免会与在网上看到的一则评论有同感:

“如果说去豪华露营只是为了‘打卡’,那这样的活动是否只是换个地方用手机?”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