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作栋巧遇刘程强 合照留影不忘李光耀

更新:
2022年03月10日 19:44
退休议员相见欢
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右)巧遇工人党前秘书刘程强。(吴作栋面簿)

退休议员相见欢

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今天下午在面簿上透露,近日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巧遇工人党前秘书长刘程强。

刘程强当天是去那里拍摄与颁奖有关的照片,吴作栋则是刚刚在楼内结束一个会议。然后一个转角,四目相望:好巧,原来你也在这里。

退休议员相见欢
(吴作栋面簿)

吴作栋写道,

如你所料,两位退休议员相见欢聊了一会儿。

两人神情有一种“巧遇老朋友”的愉悦。

退休议员相见欢
(吴作栋面簿)

吴作栋还说,

“我们决定沉浸在李光耀的荣耀里,诚如(身后)书法中对他所作出的赞颂。”

那幅挂在墙上的书法写着“政声远播,举世同仰”,应该是1989年由已故马来西亚永芳集团董事长姚美良,赠送给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的。

退休议员相见欢
(吴作栋面簿)

80岁的吴作栋和65岁的刘程强虽然党派不同,政见也不一,但他们的初心都是为国家效劳,为新加坡争取最好的利益。

纵使“道不同不相为谋”,不能一起共事,但私下也能成为朋友,一起关心和讨论国事、时事。

如今两人都已退休,或许更能毫无保留地畅所欲言?

吴作栋与刘程强在同一天(2020年6月25日)不约而同地宣布引退,不参加大选。

吴作栋在得知刘程强引退后,曾在面簿发贴文说,他和刘程强有好些共同点。

第一,我们都相信培养下一代政治交接(political succession)。

第二,我们知道何时引退。

第三,我们有相似的目标。我的目标是(建设)一个‘更友善更温和’的新加坡,而他的目标是一个‘具建设性并温和’的反对党。”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