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VS安卓:摊开世界地图,哪款手机最受人们青睐?

更新:
2021年08月26日 22:15
苹果VS安卓
ElectronicsHub网站绘制出安卓和苹果的势力分布图,比比看哪款手机更受人们爱戴。(ElectronicsHub)

华为有机会抢占非洲市场

你是果粉还是安卓粉?哪款手机更受人们欢迎?

青菜萝卜各有所爱,想必大家的回答都不尽相同。

电子产品网站ElectronicsHub日前简单粗暴地为苹果和安卓展开一场“世纪PK大对决”,替手机发烧友们绘制出两款手机的“江湖势力分布图”,比比看“最受欢迎手机”的头衔花落谁家。

猜猜结果如何?

红蚂蚁不卖关子,先给出答案:

安卓手机以微差优势脱颖而出,成为全球手机市场的霸主!

20210826 - Android iphone.jpg
你更喜欢使用苹果手机,还是安卓手机?(互联网)

安卓在手机大战中拔得头筹

ElectronicsHub网站是运用语言情感分析工具SentiStrength,深扒了全球34万7856条推特信息,由此量化出各地人民对苹果与安卓手机的喜好程度。

评比一轮后,ElectronicsHub以国家为单位,以绿色(安卓)或灰色(苹果)标识出世界各国和地区民众的手机偏好。(至于准不准确,蚁粉自行判断哦~)

蚁粉们或许有注意地图上还有一种深黄色标识(安卓头苹果身)。出现这个标识的地方不多,意味着当地民众对苹果和安卓手机没有明显偏好,苹果和安卓在当地势均力敌,各抢占了半个市场。

20210826 - Photo 1.png
绿色:偏好安卓手机、灰色:偏好苹果手机、深黄色:没有偏好。(ElectronicsHub)

蚁粉从上图可以明显看到,在全球142个国家和地区中,“绿油油”的安卓赢得了74个国家和地区民众的青睐。“深灰灰”的苹果则以微差幅度落后,仅在65个国家和地区受到拥戴,饮恨江湖。

白俄罗斯、斐济和秘鲁这三个国家,因民众没有明显的偏好而暂为中立国,在图上标注为深黄色。

美国

苹果与安卓的操作系统相继在2007年创建。作为发源地,美国民众更倾向使用哪款手机呢?

答案是:安卓再次领先苹果(32 : 19)

20210826 - US.png
(ElectronicsHub)

安卓以30.16%的正面评价推文,小胜苹果的29.03%。

若以美国各州进行统计,安卓则“拿下”32州民众的青睐,占据了美国大部分疆土。(是否有一种观看美国总统大选的错觉?)

苹果的拥护者多分布在美国中西部、德克萨斯州周边地区、北卡罗来纳州、新罕布什尔州,以及罗德岛州。

纽约州竟然是安卓拥护者,着实有点意外。硅谷所在的加州倒是毫无悬念地拥护苹果。

北美洲

北美洲的“战况”如何?

20210826 - North America.png
(ElectronicsHub)

北美21个国家中,只有8个国家选择加入苹果阵营。

美国的“上下”邻居各选择拥护不同的对象。加拿大紧跟美国脚步,站在安卓这边,墨西哥民众则属意苹果。

亚洲和大洋洲

接着来看看你我都熟悉的亚太区。

20210826 - Asia Pacific.png
(ElectronicsHub)

整体而言,苹果和安卓平分秋色,大有平起平坐的姿态,分别占据了13个与12个国家的市场,差距不大。

但如果细看,人口庞大的中国与印度,发达国家日本,乃至几乎半个东南亚国家,全都站在安卓这方。新加坡则与印度尼西亚、文莱、菲律宾、越南、柬埔寨同声同气,选择支持苹果。

有趣的是,印度和巴基斯坦、韩国和朝鲜、中国大陆和台湾,都不约而同选择了“不同阵营”。

欧洲

来到欧洲“战场”。

20210826 - Europe.png
(ElectronicsHub)

苹果终于扬眉吐气,在欧洲赢得首胜。有20个国家支持苹果手机,17个国家偏爱安卓手机。

纵观欧洲五大消费市场:英国、德国与西班牙是“亲安卓派”,法国和意大利则是“亲苹果派”。

南美洲

南美洲方面,苹果和安卓的比分几乎不相上下。

20210826 - South America.png
(ElectronicsHub)

巴西、哥伦比亚、委内瑞拉、乌拉圭和智利人民较爱安卓;阿根廷、玻利维亚、巴拉圭和厄瓜多尔人民则推崇苹果。

非洲

非洲国家的情况又如何呢?

20210826 - Africa.png
(ElectronicsHub)

由于部分非洲国家的科技水平不发达,无法获取相关数据,因此仅有32个国家纳入评比中(未参与国家:标注为白色)。

安卓又再一次以微差优势,赢得了非洲“战场”,有17个国家支持安卓手机。苹果再吞败仗,以15个国家支持告终。

值得一提的是,ElectronicsHub透露,华为日前公布的鸿蒙2.0操作系统(HarmonyOS)未来很可能在非洲成为第三势力,假以时日很可能会翻转整个非洲版图。有调查显示,南非的华为手机市场份额正在逐渐扩大。

中东与中亚地区

最后一起来聚焦中东与中亚国家。

安卓再次大获全胜,以8比6赢得胜利。

20210826 - Middle East.png
(ElectronicsHub)

看到这里,苹果安卓究竟孰优孰劣,蚁粉们是不是心中已经有了答案?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