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意外跌落月台 印度铁道职员“神救援”火车进站前一秒成功救起!

更新:
2021年04月21日 20:58
男子狂奔30多米成功救下男童。
男子狂奔30多米成功救下男童。(视频截图)

有惊无险

日前一个让人忍不住捏了一把冷汗的不可思议救援过程在社交媒体上疯狂转载,让许多人都对英勇救人的印度男子深表赞赏。

据印度媒体报道,上周六(4月17日)印度西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火车站出现了极为惊险的一幕。

火车站月台的电眼画面显示,当天有一名6岁男童与自己患有视力障碍的母亲在火车月台等车。估计是听到火车即将进站的声音,那名母亲于是牵着男孩往前移动,不料一个不留神小男孩的双脚突然落空,从月台直接跌落到轨道上。

惊觉儿子的手“突然消失”的母亲,吓得蹲下身双手贴着地上寻找儿子,无奈视力不佳,无法确认儿子的位置。

20210421-save.jpg
男童跌下月台。(视频截图)

听到儿子的哭声和叫喊声后,母亲才意识到儿子可能掉下月台,便朝着儿子哭喊的地方伸手想要拉儿子上来。但无奈她怎么努力,始终触不到儿子,此时一列火车正从快速驶进站。

由于月台过高,小男孩无法自己爬上去,眼看着就快被进站的火车迎头撞上了,情况十分危急。

幸好,30岁的铁路道岔员(pointsman)谢尔克(Mayur Shelke)当时听到男童母亲的求救声,立刻在铁轨上狂奔30多米,将男童抱上月台,自己也迅速爬上去。几乎在同一时间,火车就从他身后驶进站,有惊无险。

20210412-railway.jpg
男子飞奔救人。(视频截图)

谢尔克英勇救人的行为全程被监控电眼录了下来。视频曝光后,谢尔克被印度媒体与民众誉为“超级英雄”。

印度铁道部部长戈耶尔(Piyush Goyal)更是在推特上发布谢尔克救人的视频并对他的勇气和工作态度表达敬意。印度铁道部也颁发了5万卢比(约880新元)的奖金来答谢谢尔克。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谢尔克很诚实的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如果他没有及时赶到,那名孩子根本不可能活下来。

同时他也分享了救人时的心情。他直言,当他在狂奔时心跳得非常,一直害怕被即将到达的那列火车撞上。但他说:

“当时我根本没有时间去考虑那么多,我只有一个想法,救他。”

在印度庞大错综复杂又老旧的铁路上,意外时有所闻,并不是所有人都像这名男童如此幸运,在不对的地方,也能遇见对的人!

相信这名大难不死的男童与英勇救人的男子,今后“必有后福”。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