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时间用“重新探索新加坡”消费券? 不妨捐出去助弱势群体圆梦

更新:
2021年04月07日 22:24
客工
至今已有超过5600名客工,在公众的捐助下,乘搭摩天观景轮。(联合晚报)

换个形式传递爱心

政府派发逾4个月的“重新探索新加坡”消费券(SingapoRediscovers Vouchers),近期再度成为话题热点,引起民间褒贬不一的反馈意见

截至3月28日,依然有四分之三的国人无动于衷,不急着在本地旅游透口气,致使整体兑换率低迷。距离消费券的兑换期限(6月30日),也仅剩不到3个多月。

与其让手中价值100新元的消费券逾期作废,不如跟随红蚂蚁的脚步,将其捐赠出去,为弱势群体捎去温暖吧!

1. 让外籍客工乘坐摩天观景轮

20210407 - Migrant.jpg
(Klook)

客工援助组织“ItsRainingRaincoats”发起活动,邀请公众捐赠手中“重新探索新加坡”消费券,为客工购买新加坡摩天观景轮的门票。

据Klook网站显示,每张入场券售价35元。捐赠者只须利用100元的消费券,再额外补上5元差价,就可让3名客工一览新加坡绝美风景线,留下美好的回忆。

小小善举,即可让离乡背井工作的客工解压,慰劳他们协助建设家园的辛劳,也借此融入本地社会。

捐赠方式:点击这里购买入场券。余下安排由新加坡摩天观景轮和ItsRainingRaincoats全权负责。

2. 让低收入家庭孩童参观科学馆

20210407 - 科学馆.jpg
(新加坡旅游局)

对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小孩而言,到户外学习体验的机会并不多。知名景点的昂贵门票,更阻挡了孩子们愉快玩乐的机会。

为此,社区组织NVPC’s Company of Good发起了一项捐赠活动。国人只需献出45元的“重新探索新加坡”消费券,购买大人与小孩“1+1”的套票,就能让一对亲子共享欢乐时光。

捐赠方式:点击这里购买门票。新加坡科学馆将收集捐赠而来的门票,并与NVPC’s Company of Good安排参观事宜。

3. 让慈善组织“飞跃”受益人体验新加坡市区导览

20210407 - Sperience.JPG
(Klook)

社区服务慈善组织“飞跃”(Fei Yue Community Services),常年为低收入家庭、特殊孩童、问题少年,以及年长者们等弱势群体提供援助。

只须捐赠80元的“重新探索新加坡”消费券,即可资助“飞跃”的受益人体验新加坡市区一日游。

整趟旅途包括:

  • 在双层敞篷巴士观赏沿途风景,拍照留恋;
  • 搭乘水陆两栖的“鸭子船”漫游新加坡河;
  • 参观滨海湾花园花穹和云雾林;
  • 享用一份食物套餐。

捐赠方式:点击这里购买门票。旅游公司City Tours将直接收到捐赠而来的体验券,并与“飞跃”安排体验项目事宜。

4. 让“圣安德烈自闭症中心”受益人探访动物园或河川生态园

20210406 - Singapore Zoo (ZB).jpg
(联合早报)

圣安德烈自闭症中心 (St Andrew’s Autism Centre)与售票平台GlobalTix合作,推出“协助创造不一样的今天”慈善活动,希望让旗下的自闭症患者及家属度过不一样的假日生活。

国人可利用“重新探索新加坡”消费券,认捐36元9角的新加坡动物园门票,或者选择捐出34元2角的新加坡河川生态园门票。

捐赠方式:点击这里购买门票。余下安排由景点主办方和圣安德烈自闭症中心全权负责。

5. 让“天友社区服务中心”受益人畅游环球影城

20210407 - USS.jpg
(海峡时报)

售票平台Trip.com推出了一系列“把善意传下去”(pay it forward)活动,让国人用“重新探索新加坡”消费券购买门票,然后捐给指定的慈善团体。至今已完成了14个项目。

其中,志愿福利机构天友社区服务中心(Filos Community Services)就是其中一家参与机构。成立17年,它主要关注社区关怀服务,协助弱势家庭,照顾他们在身心和社交方面的需要。

国人只须以“重新探索新加坡”消费券捐助48元的儿童(7-12岁)门票,或者66元的成人门票,即可帮助弱势家庭,在梦幻国度游玩。

捐赠方式:点击这里购买门票。余下安排由景点主办方和天友社区服务中心全权负责。

看到这里,不知道蚁粉们是否和红蚂蚁一样,愿意动一动手指,将用不到,或者没时间用完的“重新探索新加坡”消费券捐出去呢?

危难当前,若有余力帮助弱势群体,不妨把爱的种子散播出去,彼此间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