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捷运巴士出现在香港街头? 原来当地收藏家买了花9天“开”回家

更新:
2020年08月06日 20:49
超级巴士铁粉
你没眼花,是一辆新捷运的巴士在香港街头行驶着。(hkitalk forum)

超级巴士铁粉

巴士发烧友有很多,通常都是收藏各国、各种型号的模型巴士。

再狂热的顶多就像2017年本地那位巴士发烧友那样,三更半夜将新加坡巴士车站的板凳搬回家作为主题装修的一部分

然而,住在香港的这位铁粉竟然把整辆巴士原型花了9天从新加坡海运回家!

究竟是哪一辆巴士获得这位巴士发烧友的垂青呢?

就是这辆新捷运的富豪超级奥林匹克巴士(Volvo Super Olympian)型号双层巴士。

超级巴士铁粉
(HKBDB面簿)
超级巴士铁粉
巴士下层的内部。(landtransportguru.net)
超级巴士铁粉
巴士上层的内部。(landtransportguru.net)

这辆新捷运退役巴士由香港一名收藏者购入,7月26日从新加坡运上车船,途经泰国林查班(laem chabang )港口,本周一(8月3日)抵达香港。

香港的巴士爱好者在位于青衣岛的葵青货柜码头附近捕捉到这辆巴士的踪影。

超级巴士铁粉
(hkitalk forum)
超级巴士铁粉
(hkitalk forum)
超级巴士铁粉
(hkitalk forum)

根据本地网站landtransportguru.net,这辆车牌为SBS9844Z的新捷运巴士在2003年4月11日注册,从宏茂桥巴士车厂出车,曾行驶的路线是161、133、55和25。这辆巴士服务了17年,在今年4月10日刚退役。

有蚁粉坐过这辆巴士吗?

消息在网上传开后,一些本地网民开始“想当年”,有人就写说:“我好像坐过这辆巴士!”

有人在巴士退伍前拍下过它的照片。

超级巴士铁粉

有网民说,自己应该坐过这辆巴士,因为他2000年至2010年期间都是搭乘巴士133号上下班的,而2015年起他也常乘搭巴士25号路线。

得知自己和这辆巴士如此有缘,他说,要用车牌号码买万字票,希望自己能中奖!

超级巴士铁粉

有本地网民也感谢收藏家让巴士继续“活”下去,让他们的回忆可以延续。

超级巴士铁粉

不过红蚂蚁比较好奇收藏家的身份,在香港寸土如金,无论是拥有一个能停泊这么大辆巴士的地方或租下一个停车位都是相当不简单的,这还未加上购买这辆巴士的费用,以及花九天运输体积庞大的巴士的费用。

红蚂蚁也非常想知道这辆巴士对于收藏家的魅力何在?是不是特殊的意义或难忘的回忆?

不知道这位收藏家究竟收藏了多少辆巴士原型呢?

2001年,新捷运采购了50辆富豪超级奥林匹克巴士的底盘,车身则采用傲群(Volgren CR222LD),接着在本地组装,这些巴士在2002年到2003年之间陆续投入服务。

截至本月,除了一辆富豪超级奥林匹克巴士,其余的都退役了。

陆路交通管理局规定,公共巴士最高使用期是17年,过后必须“退役”,由新巴士取代。本地巴士的“寿命”比很多城市都长,例如首尔只定在八九年。

许多这样的公共汽车被报废或作为移动图书馆使用多好几年,有些还被改装成展览品。一些老型号也在海外找到了出路,比如到泰国再改装成当地巴士。

超级巴士铁粉
位于加东的培思幼儿园就摆设了一辆旧巴士。(landtransportguru.net)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