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川仁请网民帮“男团”取名 网民:不如叫“闪电男孩”?

更新:
2020年07月03日 22:12
陈川仁请网民帮“男团”取名 网民:不如叫“闪电男孩”?
陈川仁放上行动党马林百列集选区团队合照,邀请网民一起想团名。(陈川仁面簿)

感觉票房不错?

这年头什么都讲求速食主义,发文简短一点、说话浅白一点、如果是一图胜千言就更好了。

政治也不例外,洋洋洒洒几百几千字的严肃政见或冗长的视频不一定有人欣赏,但一张照片配上恰到好处的短句却搞不好能事半功倍,帮自己的人气加分。

如果说反对党阵营有一个很会逗年轻人开心的“阿公级”候选人陈清木医生,那很会展现幽默的原国会议长陈川仁无疑是执政党阵营这边的玩转社媒佼佼者。

陈川仁在6月30日提名日结束后,就在面簿上载了一张人民行动党马林百列集选区五人团队的合照,并且配上让人忍俊不住的图说:

“可以帮我们这个男团想个名字吗……拍谢,我是说集选区团队?”

听到陈川仁这么主动提问,马上有网民搬出中生代最熟悉的男团代表“西域男孩”(Westlife)。

20200703 comment 1.png

不过陈川仁另有打算,而且给了一个很好的理由。

“东域男孩,毕竟我们是在(东部的)马林百列集选区。”

20200703 comment 2.png

另一个网民趁机幽了副总理王瑞杰一默。

“那我猜东域男孩也是王副总理昨天提的东海岸计划的其中一部分喽?”

20200703 comment 3.png

音乐档案的格式是MP3,视频的格式是MP4,那五位议员候选人的格式是?

“MP5。”

20200703 comment 4.png

红蚂蚁私心觉得这个不错,一方面“MP5”可以是马林百列(Marine Parade)英文的缩写,同时也可以是国会议员(Member of Parliament)的简写,有双重含义,不错不错!

但说到原创性,下面这位网民的建议也不错。

“男团就叫‘闪光’或‘闪电男孩。’”

20200703 comment 5.png

“闪电男孩”配上行动党党徽,这个画面应该就圆满了?

另一位网民则调侃五位候选人的肚子怎么突然消失了?

或许真的瘦下来了,又或许有动一丁点手脚,但这位网民认为反正照片修起来好看就好。

“这张好看……至少修图团队没有把照片恶搞成像70年代的结婚照!”

20200703 comment 6.png

全岛唯一“全男班”对决的五人集选区

这是陈川仁在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退休后,首度接下衣钵领军出战马林百列集选区,行动党团队的另外四名成员分别是原议员谢健平和唐振辉,以及两名新人陈诗龙医生和阀贺米。

行动党在马林百列集选区的五位候选人都是男性。无独有偶,对阵的工人党同样也派出五位“全男班”应战,这也是五人集选区唯一一个出现“男团对男团”的选区。

另一个朝野政党都是“全男班”的选区则是属于四人集选区的碧山-大巴窑集选区。

这也引起一些网民在陈川仁“男团”贴文下质疑为何竞选团队没有女性。

“这看起来不错,但还是希望团队能更多元一些。”

20200703 comment 8.png

无论如何,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副教授张家菘告诉《联合早报》,大多数选民不会在意一个竞选团队的男女比例,或因为某团队少了女性候选人而影响对该团队的支持。

根据统计,行动党本届大选派出的93名候选人当中,女性候选人有25位。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