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多个国家因疫情按下暂停键 休憩的地球呈现出静谧美

更新:
2020年03月16日 21:54
意大利空旷
位于意大利市中心位置的Via Manzoni街,如今因为疫情荒无人烟。(路透社)

时间静止

还记得今年1月下旬农历新年前,为遏制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简称“冠病19”)的扩散,中国在1月23日下令对武汉这个疫情爆发地进行“封城”管制吗?

一夜间,人群消失、交通停止,噪音戛然而止,武汉这个原本繁忙的都市变成了“空城”。中国国内的其他城市接着也陆续被封。

步入三月,疫情的“震央”从中国转移至欧洲的意大利。截止今日(16日),冠病病毒已在全球157个国家及地区快速蔓延开来,整个欧洲成了全球重灾区。

意大利、西班牙、法国相继封锁部分城市或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在亚洲,韩国、菲律宾也将疫情严重的城市进行不同程度的封锁。在中东地区,伊朗、以色列、沙特阿拉伯、科威特等国也封锁部分地区、取消各种大型公共与宗教活动。就连美国的一些城市如首都华盛顿和纽约,也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全世界的媒体和人们这几天都拍下受疫情打击的国家与地区的街头情况。无论是著名景点还是市民聚集地,都从原本人头攒动的热闹景象变得空荡荡。

有不少网民指出,这似乎是地球在休憩喘气。

少了人类足迹的画面有一种别样的静谧美。看着这一张张照片,除了欣赏景点的美丽之外,仿佛还能听到地球母亲的喘息声,让人唏嘘不已。

人们是不是总要在失去之后,才懂得去体会与珍惜生活中的那些习以为常的一切?

中国

武汉 湖北 AFP 160320.jpg
原本被汽车挤得水泄不通的武汉车道,封城后连一辆车子都看不到。(法新社)
武汉 空城.jpg
武汉的媒体人拍下封城后的景象。(互联网)

意大利

餐厅 没人 意大利.png
圣马可广场附近的一间餐厅,一位服务员站在一排排的桌椅中,却等不到顾客上门。(路透社)
20200316-venice empty.jpg
威尼斯的船不再穿行,街道上空无一人。(互联网)

西班牙

20200316-spain lockdown.jpg
西班牙巴塞罗那市中心的街道。(路透社)
20200316-Madrid lockdown.jpg
西班牙空荡荡的马德里火车总站。(路透社)

伊朗

iran tehran airport 路透社.jpg
伊朗首都德黑兰机场的时间几乎静止了。(路透社)

韩国

20200316-Korea Daqiu.jpg
韩国疫情最严重的大邱市。(新京报)

德国

德国 柏林中心 美联社.jpg
德国柏林中心的勃兰登堡门游客很少。(美联社)

法国

champs France.jpg
空旷的香榭丽舍大道,只有少数车辆和旅客在巴黎凯旋门附近经过与停留。(纽约时报)

美国 

20200316-washington dc.jpg
美国华盛顿首都的国家广场少了游客。(路透社)

瑞士

empty skiis switerland reuters 160320.jpg
瑞士的滑雪胜地 Les Crosets少了滑雪爱好者。(路透社)

英国

oxley street PA 160320.jpg
伦敦牛津街在星期六的早上异常的“宽敞”。(伦敦晚旗报)

荷兰 

20200316-amsterdam Kalverstraat.jpg
阿姆斯特丹最著名的商店街卡尔弗尔街(Kalverstraat)门可罗雀。(法新社)

比利时

belgium AP160320.jpg
安特卫普的历史广场上,只有一名女子跑步路过。(英国独立报)

日本

ginza Japan 160320.jpg
周末早上11点20分,以高级购物商店闻名的日本人气景点却只有几辆车。(The Universal Truth面簿)

泰国

泰国 很多巴士 160320.jpg
无数量停放在总车站的旅游巴士。(美联社)

沙特阿拉伯

20200316-Kaaba.jpg
伊斯兰教最神圣的地方,麦加的天房(Kaaba)空无一人。平日里根本看不见白色的地板。(法新社)Caption

伊拉克

伊拉克 160320.jpg
疫情爆发后,伊拉克库尔德当局实行防控措施。这一家空的咖啡馆就位于埃尔比勒旧城的城堡附近。(路透社)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