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网红千里迢迢飞马国吃椰浆饭 过境樟宜机场也意思意思尝了

更新:
2019年11月08日 22:42
论一位吃货的道行。
(截自Darren Cronian视频)

论一位吃货的道行。

为了吃,一名吃货可以做多疯狂的事?

排队几个小时尝鲜?这还不够疯狂。

一名45岁英国中年视频达人(YouTuber)Darren Cronian为了吃,竟花了19.5个小时,坐飞机飞过9600公里。

只为了吃上一碟你我都十分熟悉的椰浆饭

不过,他心心念念的却是马来西亚吉隆坡的椰浆饭,不是新加坡的。蚁粉们失望吗?

Darren原本打算在希腊度过整个冬天,却因为一张美味的椰浆饭照片突然出现在他的Instagram上,让他改变了计划。

他说:

“从那以后,我满脑子想的都是椰浆饭。”

人在希腊的他在谷歌上快速搜索了当地的马来西亚餐馆,结果没找着。(商机来了,赶快行动啊!)

为了解馋,Darren立马买了张机票,乘搭11个小时的飞机,从希腊雅典飞到新加坡中转,在樟宜机场停留了六小时后再飞到吉隆坡,准备待个四周,慢慢开吃。

Darren也把这个旅程拍成YouTuber视频,并在10月24日上载至网上。至今,已经有超过3万人观看这个视频。

在新加坡樟宜机场停留的那六个小时里,他在凌晨3点30分就已经忍不住,点了一盘椰浆饭,吃了第一口后对着镜头说:

“啊,离上一次吃椰浆饭已经有六七个月了,真好吃。”

可是,大家都知道的,机场的食物都讲求快捷,味道和水准都是一般般,更何况还是三更半夜准备的椰浆饭,这位视频达人却吃得津津有味。看来,好吃与否真的是很个人的。

论一位吃货的道行。
樟宜机场内的椰浆饭。(截自Darren Cronian视频)

不过Darren的重头戏不在新加坡,他一抵达吉隆坡,就迫不及待地又去享用了一盘椰浆饭。(但他居然没有拍在视频里)

尽管路途遥远,还有时差,他说,这次食物之旅实在太值得。

为何Darren对这道美食情有独钟?这要追溯到5年前,他第一次踏足马来西亚吉隆坡,品尝的第一道菜式就是椰浆饭。

Darren告诉《马来邮报》说:

“当时我就像一个典型的英国人,把盘子里的每个组成食材分开吃掉。”

不过,当他看到当地人用手把所有的食材混在一起,然后用手指蘸着饭吃,让他也情不自禁跟着做。

喜欢吃辣的Darren坦言,当他把江鱼仔、花生、米饭和叁峇辣椒酱混合在一起,以真正的马来西亚方式尝吃时,他瞬间爱上了这道菜。

从那以后,他每年都会去马来西亚旅行几次,每次都带上一两个月。马来西亚也是他重访最多的一个国家,直言这是他的第二个家。

Darren说:

“在我这五年的旅行中,我从未见过一个国家的当地人如此热爱他们的家园和文化。”

2018年7月到访吉隆坡的他,也制作了一个关于吃椰浆饭的视频。当时他坦言,自己对椰浆饭已经上瘾了。

他更形容:

把江鱼仔、花生、米饭和叁峇辣椒酱、鸡蛋以及黄瓜全部混合吃一口时,那感觉就像在嘴里“放烟花”一样,并强调他并没有夸张,整体味道、香气,就是非常美味可口。

除了椰浆饭,他也喜欢马国当地的其他菜肴,如砂拉越叻沙、印度炒面(mee goreng mamak)、哥罗面(kolo mee)等。

Darren还说,除了美食他也非常喜欢马来西亚多元文化的多样性。这里的人民热情好客,让他每次来这个国家都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我第一次到马来西亚时,在吉隆坡和槟城待了一个星期后,觉得很受欢迎,也很安全。”

原来说到底,Darren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马来西亚控”。在他的Youtube频道中,曾拍摄约131个视频介绍马来西亚的风土民情。所以只要是马国的,他都爱啊!(红蚂蚁忍不住在想,他的另一个身份会不会就是马国旅游局御用的旅游宣传网红呢?)

其实Darren也曾踏足新加坡,不过介绍的却是滨海湾花园滨海湾一带的夜景,并不是食物。

不服气的新加坡网民,纷纷下英雄帖,推荐各种美食,让Darren来新加坡吃椰浆饭(不是机场那些)和其他食物,再来做个比较啊。

论一位吃货的道行。

论一位吃货的道行。

论一位吃货的道行。

期待Darren先生能尽快制作一个马来西亚椰浆饭和新加坡椰浆饭大比拼的视频。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