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人晚上不看电视,都在看这些人直播卖鱼卖肉

更新:
2019年09月05日 21:40
看完然后下单。
网上直播卖新鲜海鱼,你见过吗?(互联网)

看完顺便下单。

在面簿上直播卖东西的热潮已经持续好一阵子。还记得那位擅长用无厘头点子加上搞笑推销方式在网上直播卖衣服的S Hook姐姐吗?她因为直播时“笑果”特别火爆,还被本地喜剧之王李国煌看上,签下她作为“新兴笑匠”。

普通的直播卖衣服、卖风水宝石等这年头真的是太、太、太过普通啦,蚁粉们相信已经见惯不怪。

但是!网上直播卖新鲜海鱼,你见过吗?

卖鱼界的林俊杰

被粉丝昵称为“卖鱼界的林俊杰”的Max Kee,近来在面簿上成了热门话题。就是下面这位帅哥。

max.png
来一张跟鱼的合照,有没有像JJ?(互联网)
lianhuatSEAFOOD.png
联发海产直播主Max Kee长得酷似JJ林俊杰,引起网民注意。(面簿截图)

看到没,联发海产的直播主Max Kee昨天晚上10点10分直播的卖鱼视频,一共被分享了近540次,有1万4000多人观看,6300多则留言。

蚁粉们一定跟红蚂蚁一样好奇,那几千条留言都来自哪些人?

答案

大部分都是联发海产自己的留言,写明鱼的品种和价格。想买鱼的人可以直接通过面簿私信联发海产购买。

lianhuatjjLIN.png
联发海产的面簿留言大部分都是“价格表”。(面簿截图)

“长得酷似林俊杰”虽然是Max在网上的一大卖点,但其实通过面簿直播卖鱼的这个新点子,也来自Max。看到传统海鲜市场逐渐失去人流量的Max为了增加客流量,便想出通过面簿直播卖鱼的促销手段,来接触更广大,可能穷一生都不会踏进裕廊鱼市批发场的顾客群。

事实证明他确实有商业头脑。这项创新促销手法大大满足了爱吃鲜鱼,却不喜欢或没时间上菜市场买鲜鱼的网民的“尝鲜”需求。

holdfish.png
(联发海产)

Max经常在联发海产官方面簿上进行直播,默默累积了好一段时间的人气。他稍稍带些木讷和接地气的风格也大大拉近了他与网民之间的距离,亲切诚恳的态度也让隔着一片屏幕的买家能够产生信任感。

长期观看他做直播的网民也喜欢与他开玩笑,经常在直播留言写道:“听你说话好想睡觉”、“我刚才不小心睡着了”等留言。但是Max丝毫不介意,也会不时回复网民,与他们隔空‘打闹’。为什么看直播会看到睡觉?因为Max的直播一开机,就是至少三个小时。

Max所售卖的海鲜品质优良,但是价位对一些网民而言,却偏高。

遇到网民投诉价格昂贵时,Max总会以一句老话来化解危机:

拿一件pasar malam(夜市)的衣服和LV的衣服,quality一定不一样的。

本地著名网媒 Our Grandfather Story 本周一(9月2日)也在面簿上传了一支关于Max卖鱼的视频,想听听他的故事的人可以点开下面的视频。

“海鲜男孩”将面簿直播转为拍卖平台

seafoodboy.jpg
(Seafood Boy)

红蚂蚁在网上咬了咬,也找到另一家直播售卖海鲜的面簿页面:Seafood Boy(海鲜男孩)。虽然卖鱼与可爱似乎沾不上边,Seafood Boy 却给自己设计了一个特别讨喜的标志。

seafoodboylogo.jpg

Seafood Boy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是,经常会将新鲜的海产通过面簿直播的方式进行拍卖,让买家在采购新鲜海产时,也能感受到价高者才能抢到鱼的小小刺激感。通常竞标的时限只有20秒,有时候博主心情好,会将竞拍时间延长至1分钟。

seafoodboycomment.png
这条重2.31公斤的石斑鱼竞标价从40元开始,1分钟后以76元拍卖出去。(面簿视频截图)

“十全大补汤”类型的直播售卖场

marketfish.jpg
(FirstMarketOnlineBidding)

之前介绍的都以海鲜为主,面簿上这个名为 FirstMarketOnlineBidding的面簿竞标页面,则好比是一个“十全大补汤”,从肉类到蔬果应有尽有,售卖时还会告诉观众一些烹调手法,属于直播拍卖型线上市场。

就像以下这个直播视频,前半部分卖海鲜,后半部分卖的东西却很杂,有水果、乌鸡、冰冻麦脆鸡块、肉类等等。

懒得出门采购的蚁粉,真的可以考虑一下。

网上直播拍卖童年饼干

biscuit.png
(Nelly’s Retro Snacks Singapore)

是的,蚁粉没听错也没看错,这些都是我们童年常吃的小饼干,有没有小小的怀念当初的滋味啊?

Nelly’s Retro Snacks Singapore将这些新加坡人熟悉的童年零食放在面簿上直播拍卖,以新颖的方式来售卖大家小时候的回忆,让人童心炸裂。

有些特定的童年零食在一般市场上已经很难买到了,但是通过这种网络拍卖的形式,却能再度出现在大众视线里,不仅可以增加销量,对顾客来说也很方便。至少无须大费周章到实体店去寻找,然后再自己提回来。这些直播拍卖的卖家,都会送货上门。

水果也通过直播来出售,还提供“试吃”服务

fruits.png
(Xin Hong Fresh Fruits)

新宏生菓(Xing Hong Fresh Fruits)比起直播拍卖,更好玩的特点,其实是直播主‘不专业’的吃播演示。直播时,直播主会切开每一样被拍卖的水果,让买家更清楚了解水果的质量,可说是非常有良心。

他们家直播拍卖的水果颜值真的很高,每次直播主在帮网民试吃这些酸酸甜甜的水果时,红蚂蚁都会立即狂咽口水。
 

bqb.png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