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Hook姐姐教你逆袭人生 钩李国煌一纸合约

更新:
2018年10月01日 22:57
钩姐
(曾庆祥制图)

高手在民间。

通过直播平台卖衣服已经不是什么稀奇的事,但30岁的杨丽玲(Lerine Yeo)最近火了!她搞笑大尺度的推销方式被人翻录下来,竟然获得100多万次的点击率。本地“喜剧之王”李国煌大呼喜欢,节目现场签下她加入自己的媒体公司。还称赞这位“新兴笑匠”身上有十几年前莫小玲的影子。
 
杨丽玲究竟是何方神圣?快来爬爬视频。

 
市井磨出的销售秘籍
 
早前接受杂志访问时,杨丽玲提到自己一直都很喜欢卖衣服,最开心的就是别人穿着自己推荐的衣服,觉得适合喜欢。从15岁开始,她就在Bugis的服装店帮忙,时薪5块半。每次放学后去工作3、4个小时回家,还要避免被家人发现。
 
十几年的推销经验,杨丽玲练就了一套独特的“销售技巧”。因为之前的顾客很多都是安娣,她发现跟之间有效的沟通方式就是把物品表述地尽量简单、直接、有画面感,贴近她们的生活。以颜色为例,她的形容词有“Panadol粉、“饭粿粉”、“Comfort德士蓝”等。这些平时大家都熟悉的事物,可以准确让打对方理解。在沟通时掺杂一些简单的英文、中文或福建话也是她们喜欢的。这些技巧都体现在了杨丽玲的直播视频里,卖的搞笑,卖的直接。
 
S钩姐的问题变转机
 
九月底她那条S Hook的视频在网上疯传,无厘头的点子加上搞笑的推销方式让人眼前一亮,立马记住了这个天马行空的推销员。
 
很多人不解她为何吃饱没事做,挂钩钩卖衣服。在接受《海峡时报》访问时,杨丽玲说那其实是个错误。当时她根本没有跟供应商订洞洞设计的衣服,自己也觉得这设计“看起来很幼稚”。但既然衣服已经签收,她只好硬着头皮卖。
 
原本是个令人头痛的问题,谁知开始直播时她看了一眼那件衣服,立马计上心来,想到了用S型钩勾住洞洞的点子,还能在上面挂雨伞、鸡饭、甚至EZ-Link卡。逗乐观众的同时,竟然在15分钟内把那一批100件的洞洞衣都卖出去了!还制造了这样一个“大笑果”在网上疯传。
 
一夜爆红  大呼“Siao Liao”
 
做完直播,隔天起来,杨丽玲的老公给她看了被人疯传的视频,看到如此高的点击率,杨丽玲第一反应是脱口而出“Siao Liao”!
 
从那之后,电话不断,脸书涨粉,更被邀请上了李国煌的节目。一来二去的互动中,李国煌眼明手快,看准了杨丽玲搞笑谐星的潜质,当场提笔写合同,签约五年。
 
这就是民间网红逆袭的故事!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