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麻吉的表情最麻吉的服装,全在这些国庆庆典漏网镜头里

更新:
2019年08月13日 21:24
马哈迪和吴作栋
(All Singapore Stuff 面簿)

笑笑就好。

上星期五(9日),庆祝开埠200年+建国54年的国庆庆典刚圆满落幕,相信很多蚁粉可能觉得,哎呀每年来来去去都是同一班人马同样的过场,于是就没有耐心全程看完直播。

嘿嘿,那你就错过了几个精彩的漏网镜头。一样的人每年都有不一样的表情和服装嘛,更何况今年还有不一样的“大咖”。

来来来,一起和红蚂蚁盘点几个你可能错过的国庆“亮点”瞬间吧。

表情最麻吉Match):老吴+老马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今年应我国总理李显龙之邀,携夫人一起出席了国庆庆典,他倆的座位就安排在“老朋友”——我国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旁。

正是这样的座位安排,让网民们纷纷加入恶搞行列,为这两位政治老手兼老友的互动配上各种情境文字。

13.8.19 mparader.jpg
(MParader 面簿)

先来看看这张远景照,看似很平常对吗?

13.8.19 mparader zoom .jpg
放大后就能看到马哈迪和吴作栋交谈甚欢脸上表情很开心。(MParader 面簿)

有了这张两人面带笑容聊天,画面还算和睦的照片,又有网民截下了两人一脸严肃,眼睛同样朝着前方望去的照片(如下),这下就成了广大网友发挥创意的最佳原材料。

本地著名网红Mr Brown在面簿上大大幽了两位老领导一默,将大家平日里见到彼此时最常见的问候:吃饱了吗?恶搞成:上大号了吗?

对话如下:

老吴:上大号了吗?

老马:早就上了!

老吴:人家还没有……

#我们一起脸黑黑

也有网民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加上敏锐观察力,发现这两名老领导像极了大青蛙布偶秀里两名每场秀都会出现,一起在旁大肆对其他人物点评并起哄的老人Statler and Waldorf。

Screen Shot 2019-08-13 at 8.08.54 PM.png

同一张照片配上不同的文字又能成为另一种故事。

Screen Shot 2019-08-13 at 8.10.09 PM.png

有网民为这张照片里配搭了这样的文字:“当你的老师逼你和刚吵完架的同学坐在一起的时候”。

两人同款的麻吉坐姿和皱在一起的眉眼,真的是像极了刚吵完架的小学生,虽然被老师强迫坐在一起但还是不忘把不爽全写在脸上。

这两位岁数加起来快接近200岁的政治老将被这样恶搞虽说不太好,哎呀笑笑就好啦。

二、服装最麻吉:李显龙、王瑞杰、马善高

什么?连参加国庆庆典都能撞衫?哎呀,人们一想到国庆日不外乎就是在身上搭配红色和白色的服装,穿的颜色相似虽说不太出奇,但是如果连衣服的花纹都类似同款同式呢?这是否说明三人的关系非比寻常的麻吉?还是三人都共用同样一名裁缝和造型师呢?(蚁粉们慢慢揣摩哈)

ndp 1-01.jpg
左至右:水源部长马善高、总理李显龙和副总理王瑞杰。(叶安琪制图)

总理李显龙,副总理王瑞杰和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在庆典上都穿上以白色为底配上红色的蜡染印花衣服。虽然三件衣衫长得相似,但细看设计时就会发现,王瑞杰和马善高的衣服设计是以旧建筑和驳船为主,而李显龙的上衣则是以新加坡的国花为主要的设计题材。

其实在国庆庆典上撞衫也没关系啦,只能证明大家都能想到一块,在服装上体现爱国之心嘛。

三、最美民族风:英兰妮、祖安清心、陈慧玲

ndp 2-01.jpg
左到右: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祖安清心、总理公署部长英兰妮和凤山区议员陈慧玲。(叶安琪制图)

虽说通常只有女明星走红毯时,服装才有看头。不过今年这几位女议员在庆典上都不约而同穿上了艳丽夺目的娘惹装“可巴雅”,彰显出女性柔美的一面。

其中,祖安清心和陈慧玲都穿上了红色的可巴雅,但不同的是祖安清心可巴雅上的绣花是以黑叶配黑白绣花而陈慧玲的则是绿叶衬红花。英兰妮的可巴雅是将红玫瑰花绣在香槟色的布料上,高雅又不失端庄。

四、最Opera也最贵妇:陈佩玲的红色圆毯披肩

新加坡常年都是大写的“热”,如果可以的话真的很想背着冷气到处走。但是,今年的庆典上就出现了让红蚂蚁连看着都想流汗的造型-长裤+圆毯皮质披肩。

67778466_3049242115117662_3977049891149971456_n.jpg
(陈佩玲面簿)

麦波申区议员陈佩玲在庆典上以一身白衣白裤外加红色大圆毯皮质印花披肩和红高跟的造型登场,虽说这身造型真的在视觉上让人感觉到干净利落,但是红蚂蚁一想到她是以这身服装坐在2万7000人的人群中,只有偶尔几阵自然风吹过时,还是忍不住想问一句:“不热吗?”

giphy 13.8.19.gif

这几款表情和造型,蚁粉们觉得哪个最麻吉,又最喜欢哪个呢?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