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兄弟周末各自精彩,显龙显扬谁更接地气?

更新:
2019年07月01日 22:36
李家成员各自精彩。(苏羽葳制图)
李家成员各自精彩。(苏羽葳制图)

一个展示活力,一个凸显开明。

刚过去的周末新闻多、八卦更多。国际有特朗普携同金正恩演出历史性的“板门店之约”,国内有李家两兄弟各自精彩的周末行。

上周在日本大阪出席G20峰会的李显龙总理抽空与夫人何晶到大阪道顿堀的人气打卡点——格力高(Glico)招牌留影。李总理的弟弟李显扬也没闲着,他与夫人林学芬及新婚不久的儿子李桓武及伴侣王毅睿一起参加“粉红点”(Pink Dot)集会。

李总理(或身边的智囊)跟得上潮流

“粉红点”集会在新加坡已经办了11年,除非是住山洞里的山龟,否则应该老少皆知的事了。那个大阪的格力高跑男就不一定啦,但李总理(或身边的智囊)看来很潮嘛,连这个玩意都懂。

20190701 glico LHL FB.jpg
(李显龙面簿)

总理和夫人模仿“跑男”的姿势拍照,必须说夫人的姿势比较到位,腿抬得比较高,右手还得费些力撑起一把伞,看来肢体是比较柔软。总理似乎只是做状把脚微微抬起,但ok啦,平衡功夫算及格。

总理和夫人默契看来很不错,连放手机的位置都是一样的。看到了吗?就是裤子前方左边的口袋。两人看来是有备而去,一起穿上运动鞋,方便摆姿势。

李总理在面簿贴文中还介绍说:“Glico man招牌过去几年有点变化,现在是第六代。”但他没有清楚说明这张“仿跑男”照是在哪一天拍的。从那一组照片注明为“峰会第二天”判断,那应该就是星期六,因为G20峰会是在星期五开幕。

Screenshot LHL .png

这么巧,同样是星期六,李显扬携妻子、儿子和同性伴侣以及亲家一起“粉红登场”,让人捕捉到这张温馨照片。

20190701 LHY PD1.jpg
(Pink Dot SG面簿)

出席“粉红点”活动,当然要一身粉红。李显扬穿粉红色Polo 恤,太太林学芬穿上黑底印有粉红色花朵的连身裙,儿子及伴侣和亲家也都穿上粉红衣裳。

在面簿上,显扬“粉红照”比显龙“跑男照”反应更热烈

Screenshot PD .png

看到了吗?那张“粉红照”照片在Pink Dot SG 面簿账号上截止今天下午收获5400多个表情包和近1000个分享,可以说完胜李显龙总理的“跑男照”。那张“跑男照”只拿下3000多个表情包和近300个分享。

虽然“粉红照”比“跑男照”早一天发布,但别忘了,作为新加坡“第一网红”,李显龙总理拥有逾125万个粉丝,Pink Dot SG粉丝只有6万7000多,连总理粉丝的10%都不到。第一次有李光耀儿子、第一家庭成员出席“粉红点”集会,不难想象本地同志社群肯定是深受鼓舞,带动照片也疯传。

“粉红点”公开邀请,总理没去反倒弟弟去了

有意思的是,“粉红点”团体之前还特地还公开邀请李显龙总理参加集会,但身在日本的总理没有出席,反倒是弟弟李显扬去了。

“粉红点”团体给总理发出邀请函希望他能出席“粉红点”集会,听听同性恋社群的心声,因为他们不同意总理26日在出席智慧国峰会时抛出的说法:

尽管377A(惩罚男性间性行为的《刑事法典》第377A节条文)在一定时间内还会保留,“但它并没有阻碍人们的生活,也没有阻止粉红点集会每年举行”。

“粉红点”估计是为了回应总理,还把今年的集会主题定为反歧视,并在亮灯环节中呼吁废除惩罚男性间性行为的《刑事法典》第377A节条文。

20190701 PD .jpg
(Pink Dot SG面簿)

李家二公子乘机将哥哥一军?

李显扬和妻子首次在粉红点集会公开现身,以行动力挺儿子的同性婚姻,顺道也给本地同性恋社群打打气,算是很有诚意了。

但另外还有一个猜想:这位李家二公子会不会乘机将哥哥一军呢?你不来,我来,正好凸显你在同性恋问题上不如我开明?

20190701 LHY PD.jpg
李显扬身穿粉红Polo恤、手持粉红雨伞参加“粉红点”集会。(Pink Dot SG面簿)

弟弟肯定也知道,哥哥是不会出席的,所以就更要去,这样就更能凸显自己的开明。

一个傻子都知道的原因是,哥哥还在日本大阪,不可能找个“分身”去。一个傻子也能猜到的原因是,新加坡社会整体而言还是很保守的,不要说是总理,即便是找个部长出席,都可能引发各种不同的解读。政府公开支持同性恋?377A即将要废除了?家长们、宗教团体、阿公阿嫲、各种保守团体肯定要抗议啦……

抢攻LGBTQ票,显扬占绝对优势

如果李显扬在来届大选中为某某人站台和PAP对着干,真要抢攻LGBTQ社群票的话,他明显占绝对优势。有什么比支持同性恋儿子,亲自出席同性恋团体的集会更能让人信服他是站在同性恋群体那一方的?如果继续维持这种开明形象的话,说不定还能一举扫走好些年轻选票。

如果说,“粉红照”展现开明,那“跑男照”凸显什么呢?活力吧。如果要对比“粉红照”或“跑男照”谁更接地气,估计是50-50,各有千秋。

李显龙总理的跑男照虽然腿抬得不怎么高,但胜在展现一股活泼的玩劲吧,能够借此拉近和普通小市民的距离,制造一种“总理拍照的这个地方我去过,他摆的姿势我也摆过!”的共鸣。

就像这位网友说的,我去年也在那儿,希望总理和夫人玩得尽兴!

Screenshot FB LHL.png

“小红点”领导人hold得住大场面

当然啦,贵为一国之领导人,总理通过小镜头展现玩劲不是什么“杀手锏”,他在峰会上和谁见面、讲什么才是重要的。

20190701 LHL meets FB.jpg
(李显龙面簿)

所以,总理还晾晒了他与多国领导人会面及握手的照片,除了东道国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外,还有泰国首相巴育、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法国总统马克龙、印度总理莫迪、荷兰总理吕特、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等等。

不错吧。“小红点”领导人还是hold得住大场面,讲话也有一定分量。

李总理在接受随行新加坡媒体采访时,也对国际局势做了中肯的评估。他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虽发布了联合公报,却未能在环境问题、多边体系和中美摩擦等核心课题上取得显著进展,令人担忧。他还说,美国很大程度上已走上自己的道路,其他国家在许多课题上的立场也不一致。

对于中美领导人在峰会场边见面并同意重启贸易磋商一事,李总理认为,双方虽为化解分歧迈出了第一步,但由于两国希望通过谈判达至的目标尚不明确,甚至体制内不同人有不同诠释,为谈判增添了难度。总理冷静分析,说的都是大实话,不会过于乐观以免误判形势。

中美吵架再加上国际局势不明朗,我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预计会比之前预测的来得疲软,形势大坏或形势大好总是对执政党有利。有国外媒体就报道说,新加坡可能会在今年闪电选举。是今年还是明年选呢?这个“百万问题”的答案大概只有总理才知道。

到时不妨看看,“粉红照”那位男士会不会帮什么人或什么党站台造势,再看看那一位“跑男”到时如何接招拆招。如果这一幕真的上演,那将是新加坡政坛有史以来第一次出现“李家VS李家”的场景,在多年以前,这肯定是很多新加坡人做梦都想不到的事。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