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程强舞龙有一手,下届大选能不能舞出春天?

更新:
2019年02月14日 19:01
刘程强舞龙
刘程强秀了一手舞龙技巧。(视频截图)

多才多艺。

农历新年除夕夜红蚂蚁曾写过,在新加坡当议员,懂得挥春能写一手漂亮汉字书法就可以为自己“加分”。过了一个多星期,工人党前党魁刘程强又将这个标杆往上提,增加多一项新技能:舞龙

怎样?够应节,够man了吧?

(小小笔杆算什么,弱爆啦!有本事来舞动长长杆子上的龙珠绣球啊~)

难怪本地网络媒体《慈母舰》形容刘程强是个“深藏不露多才多艺的男人”(man of hidden talents),文章标题也直接写道:刘程强在农历新年庆祝活动中大显身手舞龙。

刘程强的耍龙姿态,由新加坡威勇体育会本周二(2月12日)上传到面簿后,被眼尖的网络媒体发现纷纷转载。先来看看这个节庆气息浓郁、笑声连连的22秒短视频:

61岁的刘程强在视频中手握龙珠绣球,一边转动绣球,一边频频回望“龙头”,然后半引导、半耍弄地跟着喧闹锣鼓声的节拍将龙珠放低后再提高。彩龙就这样兴高采烈地追逐着龙珠绣球,在私人公寓的泳池旁生硬地舞动起来。别问红蚂蚁为什么是舞龙而不是舞狮?聪明的蚁粉自己想想吧。

怎样?是不是很有今年农历新年票房相当火的美国梦工厂系列动画片《驯龙高手》(How To Train Your Dragon)第一男主角小嗝嗝(Hiccups)的风范?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original)-min.gif

红蚂蚁觉得如果刘程强将速度挥动得更快的话,应该可以直接去拍《星球大战》的绝地武士,帅帅地耍起光剑(lightsaber)了。

Lightsaber fight.gif


红蚂蚁有注意到刘程强在耍龙珠绣球时,步伐稳健,侧着移动时下盘也相当稳固,有种似有似无的太极拳老手的神韵。相比之下,跟在后面的7个人步伐就显得杂乱无章,举着龙身好像在跳广场舞,频频撞在一起。不过这也不能怪他们,威勇体育会透露说他们都是住在公寓的居民(非专业啦)。

这个公寓位于哪里目前不得而知。不过红蚂蚁在威勇体育会的官网上咬了咬,发现体育会的地址就在实龙岗一带,属于刘程强管辖的阿裕尼后港选区内。估计该公寓也坐落在同个区内,所以那里的居民才会邀请刘程强出席新春联欢会。

这段有笑点的短视频关上声音欣赏,已经相当逗趣,开启声音后,就更有趣了。整个视频都听到几把雄厚的男声在高喊对话:

不要弄坏啊!弄坏得赔钱的。
哈哈哈,受不了!
是头一次,是头一次吗?
好像志不在耍,只是在拍照耶!
拍照、拍照。
(哈哈哈哈哈)
把龙身叠在一起……
来,拍照,拍照!

没错,刘程强本来只是受邀与威勇体育会的舞龙队和居民一起合影,没想到他突然心血来潮,兴致勃勃抓起龙珠绣球当场耍了起来,领着彩龙走了一段后才一起合影。

20190214-Low and Dragon02.jpg
(威勇体育会面簿)
20190214-Low and Dragon01.jpg
(威勇体育会)

被视频逗乐的网民直呼工人党和刘程强都够“接地气”(on the ground)。

20190214-This is call on the ground.png

深藏不露又多才多艺的刘程强,现在已经开始练习舞龙,是否意味着在下届大选与反对党队友一起应战时,也能将力度、幅度、速度、耐力等淋漓尽致地表现在游弋、起伏、翻滚、腾越、缠绞、穿插等标准舞龙动作中,舞出精彩,舞出春天呢?有点让人小期待。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