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节路清凉装女郎出面说明:薄纱下非“真空”

更新:
2019年02月12日 18:40
穿着清凉的女郎出面说明了。(取自面簿)
穿着清凉的女郎出面说明了。(取自面簿)

最近天气有点热。

穿着清凉装出现在乌节路索美塞地铁站的女郎发声了。

这位小姐告诉本地自媒体平台Stomp,她名叫艾什莉·格拉西亚(译音,Ashley Garcia ),是来自菲律宾的兼职模特儿。

格拉西亚穿着一件薄透的粉色低胸背心在索美塞地铁站的提款机前排队提款,被一名路人甲拍下放上网,不只引来媒体大肆报道,也引来网民正反两极讨论。有人认为她的衣着无伤大雅,但有人却批评很“下流”。

格拉西亚在面簿上回应说,如果自己的穿着冒犯了社会大众,她深表抱歉。

“当下我不知道有人拍下了我的照片和他的用意。”

”若我的穿着冒犯了别人,我对此深感抱歉;但我完全无意造成公共滋扰。如果造成误会、让社会大众觉得我是故意裸露的,我再次至上歉意。”

“对于那些批评我的卑鄙行为,我还是给予尊重,但你们的批评已经超出你们在照片中所看到的,侵犯了我的隐私。”

或许是格拉西亚的薄衣裳让一些网民想入非非,认定她“真空”出现在人来人往的地铁站里。格拉西亚今天澄清,当时她穿了短裤、贴着乳头贴纸,走光的风险真的不大。

格拉西亚还说,事发后,她饱受网络霸凌和骚扰,希望拍下她照片并上传到网上的肇事者可以出面公开道歉。

原来她不是穿着睡衣出门提款的

红蚂蚁刷了一下格拉西亚的Instagram,发现了一张有趣的照片:

120219 woman fb post 1.png

这是一张去年底在香港发的照片,看似是在当地的餐厅和友人用餐。而且,她身上穿的粉色背心,看起来就是和地铁站时穿的一模一样。

之前有些网友开玩笑,猜测她似乎是刚睡醒就匆匆忙忙地赶去提款,所以才穿得那么清凉。但这张照片却证实了女郎在地铁站的穿着并不是她的睡衣,而是一套她认为可以穿去餐厅用餐的衣服。(说不定,女郎衣柜里还有更清凉的呢。)

再多刷几下格拉西亚的Instagram,就会发现她的穿着风格就是那么...前卫,不是短裙就是低胸,真不愧是时尚感强烈的模特儿。

120219 woman fb post 2.png

可是格拉西亚穿着一样的衣服在香港的街上走着,似乎没有引发激烈的关注(至少没有被香港媒体报道)。同样是亚洲国家,而且新加坡天气又闷热,为什么有本地公众那么反对女郎清凉的穿着呢?是新加坡人比香港人保守吗?

新加坡社会是否能接受女子清凉的穿着?

一些较保守的公众就痛批:

也有不少网民保持开放的心态:

昨天一位热心读者给红蚂蚁投稿,指出影响观感有碍观瞻的问题根本见仁见智,而且不必要拍照上传,给别人带来麻烦。

资深律师符兆明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指出,女子穿着过于清凉,虽然属法律灰色地带,但可能触犯触犯杂项(公共秩序和滋扰)法令。

他说:“如果她的行为引起公众不满,导致有人报警投诉,她的行为或许才会被当成公共滋扰,或裸露案件处理。”

有这么严重吗?女郎心中或许在暗骂:“是你们在骚扰我啦!”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