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黄牛狂注水60公斤致流泪瘫倒 老板称:“不痛苦”

更新:
2018年11月22日 19:33
cow
黄牛鼻孔被插管至胃注水,老板受访时疑惑表示:它不痛苦。(视频截图)

今天十五,该吃素。

昨天晚上红蚂蚁刚被吃斋念佛的同事提醒,今天是十五,要记得吃素,记得做善事积德。今天就看到无良商家为给牛肉增重,让黄牛12小时被注水60公斤,黄牛惨叫下跪流泪的相关消息。真想也劝黑心商家一句:今天十五,您可吃素积点德吧。

此事件引起各方热议,在微博已有2.9亿的阅读量,约11.7万的讨论。目前,中国安徽省两个相关屠宰点已被取缔,负责人也已被警方控制。

这两张牛鼻子(通入牛胃)插着塑料管被注水,留着眼泪,最后支撑不住倒下的照片让所有人诧异:

cdv-yuntonglian_QMTNRK_YUNSHI_P00025181_2AC5F80E775F478CA4199CA7318E31AE.jpg
(荔枝新闻)

ezgif.com-video-to-gif(2).gif

12个小时给牛注水60公斤 为增加重量

肉论斤卖,自然越重越赚。根据江苏卫视荔枝新闻报道,为给牛肉增加重量,给活牛注水的手法在南京并不罕见。通常通过屠宰前给动物灌水,或者之后直接向肉内注水加重肉的重量。但最近江苏卫视荔枝新闻通过知情人士线索,发现了更加残忍的注水手法,进行了半个多月的跟踪调查。

注意到此无良牛肉供应商是因为在同一个肉类冻品交易市场内,这家叫“许对对”的牛羊肉批发部有不少商户前来购买,因为他们卖的牛肉在28元到30元人民币(约5.6新元到6新元)之间,这比其他供应商便宜三块人民币(约6角新元)左右,如果购买量大,还能再便宜些。

果然便宜没好事,荔枝新闻记者在几天后跟着货车找到了位于临近南京的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高桥村的一处屠宰点。这就是虐牛事件的事发地之一。

根据记者的描述,当时是11月1号晚上8点,屠宰场内时不时发出牛的惨叫,居民也透露,几乎每天都能听见牛在惨叫。

屠宰牛没问题,虐杀牛有问题

人类食用牛肉,屠宰场为了提供牛肉可以把牛作为肉牛饲养很正常。但为了从中渔利更多,虐杀牛让人难以接受。据采访记者描述,在现场看到四头黄牛被绑在围栏上,鼻子上插着塑料水管,其中有一头牛的鼻孔上的管子直接连接在水管上,眼睛还在流泪。

cdv-yuntonglian_QMTNRK_YUNSHI_P00025181_2AC5F80E775F478CA4199CA7318E31AE.jpg
(荔枝新闻)
cry.jpg
(荔枝新闻)

屠宰场的工人说,他们一般是从早上七八点开始注水,过程长达10多个小时。注水分成几次,前后注水大约120斤(60公斤),几乎是一个成年人的体重。牛鼻子不止插着水管,为了灌进去的水不会喷出来还用一个木塞子塞住。

ezgif.com-video-to-gif(3).gif
拔下水管后牛不停喷水。
ezgif.com-video-to-gif(2).gif
有牛肚子被撑的滚圆,身上出现浮肿,最终承受不住,直接倒地抽搐不止。

老板说:不痛苦

你说残不残忍?你我等有良心的人都会说残忍,包括给牛注水的员工也承认的确残忍。

谁认为不残忍呢?赚钱的人觉得不残忍。

记者拍摄的视频里,老板有点不解地说:

Screen Shot 2018-11-22 at 13.11.43.png
老板许某表示牛没那么难受。

“又不砸它也不打它,就那样注。”

言下之意是这有什么好痛苦的?

记者问:“你觉得它没有那么难受。”

老板连忙说:“嗯,对。”

对此网民提出了个小建议:不然给老板注水,看看他痛苦不痛苦。

老板还说,反正牛都是要被宰杀的,有没有注水等待他们的结果都一样。

对此大家又提出了一个小建议:反正老板到头来都是要死的,不如先虐待一番,反正等待着老板的结果都一样。

老板,这些建议你考虑一下。

便宜就行,质量差不多就行

11月16号晚上8点执法人员赶到两个注水点,记者描述当时工人听到敲门声连忙将正在注水的水管从牛鼻孔里拔出来。在整个查处过程中还发现这些屠宰点不仅给牛注水,还违规使用生石灰浸泡牛肚(居然这样对红蚂蚁最爱的火锅配菜)。

cdv-yuntonglian_QMTNRK_YUNSHI_P00025181_4B6DA4ECD15444EBAFD043F56CA9AE47.jpg
牛肚被泡在石灰里漂白。(荔枝新闻)

工厂的工人说,给牛这么残忍注水是老板授意的,明知违法所以更要大门紧锁、禁止陌生人进入。

知法犯法?大概是被贪婪蒙住了双眼。当晚,执法人员在两个屠宰点缴获注过水的活牛13头,已屠宰的注水牛6头,经连续调查查获销售注水牛肉的摊点6处,抓获嫌犯29名。

购买注水牛肉的商户表示 “现在就是拼价格,质量大差不差就行了”。商户言下之意大概就是现在市场需求就是便宜,只要吃不死人就会有人愿意买。摊贩有需求,怪不得老板有供应。

注水肉的确吃不死人,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教授杜冰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一般而言,注水肉对人体不会造成直接危害,但得看注的水是否安全。如果水质不好,或本身含有毒素,那肯定对人体有害。”虽然最大的影响在于肉质和口感,但依旧存在食品安全隐患。

但吃不死就没事了吗?注水肉问题一直存在,甚至在很多消费者眼里已形成“潜规则”,心甘情愿妥协。直到看到背后的残忍,才忍不住发声。

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

地沟油、瘦肉精、毒奶粉、假疫苗,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

有网友分享小贴士说,注水肉水分过大,肉内的水会不停渗出,如果看见肉贩频擦肉,很可能肉是经过注水的。肉质过于鲜红或泛白的可能也是注水的。肉的切面有明显不规则淡红色液体很可能也是注水的。最好是选择悬挂着肉买的,因为注水肉不敢悬挂,容易被识别。

也是无奈,为了健康地活下去硬是“久病成医”,把自己逼成了肉制品专家。

黑心商家的确利欲熏心,泯灭人性。作为消费者能做的除了斥责,大概还可以抛弃“反正吃不死又便宜”的想法,不去妥协,否则黄牛还会一直流眼泪。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