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振声记得外婆教诲:吃饭前不好“口水多过茶”

更新:
2023年02月16日 17:20
教育部长陈振声
教育部长陈振声小时候跟外婆讲广东话,也用广东话学背乘数表。(红蚂蚁制图)

幽默、接地气

教育部长陈振声上个周末,在农历新年后还参加了一场团拜,并且上台做了演讲。

这场团拜,由广东会馆主办。团拜先由广东会馆83岁的老会长何国才致欢迎词,何会长的外号是“开心会长”,全程粤语演讲。

广东会馆新春团拜
在上周六(2月11日)广东会馆的新春团拜午宴上,主宾教育部长陈振声(中)和大家一起捞鱼生。左起:广惠肇留医院主席李国基、前政务部长顾蔡矶、广东会馆会长何国才、广东会馆高级永远荣誉会长黄遂粲、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会长蔡其生和总会秘书长吴绍均。

邀请陈振声上台时,这位何会长口中“文武双全”的主宾,在一分多钟里“秀”了他的广东话。

陈振声02
(视频截图)

陈振声曾经在别的场合说,人家笑他的英语不够标准,因为家里讲华语,说他讲英语时是用华语思考。

其实他小时候跟外婆讲广东话,用广东话学背乘数表。因此,去广东会馆的活动,陈振声仿佛回到主场,说起来幽默、接地气,又不“口水多过茶”。广东话发言简短,但是台下掌声连连。

博得最多掌声的,就是最后一句。点开以下视频听一听,答案就揭晓啦!

视频编导:黎晓昕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