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私下谈话泄露:外长维文向梁文辉道歉

更新:
2021年09月15日 21:58
维文向梁文辉道歉
外交部长维文(左)昨天在国会议事厅私下说前进党非选区议员梁文辉(右)“不识字”,结果在直播时被开启着的强力麦克风捕捉到。维文今天为“失言”向梁文辉道歉。(红蚂蚁制图)

He is illiterate(他不识字)

昨天那场马拉松国会辩论,让红蚂蚁对国会议事厅内的硬件有了全新认知。原来议事厅内最厉害的硬件,就是桌上那些个头小小、功能却无比强大的麦克风!

本地论坛平台Reddit今天有个短视频被疯传,短时间内就有3000人点赞。视频中能听出有两名部长在座位上私下评论某某人“不识字”、“学校肯定很差劲”等等。

Reddit上的网友似乎耳朵都很灵敏,一听就听出部长口中的“某某人”,指的就是新加坡前进党非选区议员梁文辉。

这些耳朵很灵敏的网民还从语气和语调上去分析,私下交谈的两名部长究竟是谁,并得出结论:应该就是外交部长维文和坐在他隔邻的财政部长黄循财。

在国会直播进行到9小时47分56秒的那一刻,当人力部长陈诗龙回应了梁文辉的动议走回座位时,维文竖起拇指给了陈诗龙一个“赞”。

这时,桌面上那个很厉害,而且还亮着红灯的麦克风,突然捕捉到一把男声(网友猜测是外交部长维文)低声说道:

"He is illiterate(他不识字)。”

过了一分多钟,又有人小声问道:

"Seriously, how did he get into RI?(说真的,他如何考进莱佛士书院的?)”

紧跟着就有人小小声回应:

“Must have been a lousy school(学校肯定太差劲)。”

红蚂蚁回看了通讯及新闻部YouTube网站的国会直播视频,果真在9个多钟头时找到这段视频,将声音放大后也听到了这些私下的对话,证实网民所言不假。(视频剪辑:黎晓昕)

正当大家纷纷猜测究竟是哪名部长私下说了这些话之际,外交部长维文今天傍晚7点04分就在个人面簿上发贴文向梁文辉道歉。他写道:

“我今天给梁文辉先生打电话,为我昨天在国会议事厅内与一名同僚的私下谈话,向梁文辉致歉。我虽然在(外籍员工)课题上与他立场不同,但我不应该说那些话。梁先生已经接受了我的道歉。”

维文这个贴文,让网民们二度炸锅。

两小时内,就有超过2600人为维文点赞,认为他知错能改善莫大焉,敢于认错的部长就值得赞一个!

部长私下谈话泄露:外长维文向梁文辉道歉

当然也有人大赞梁文辉有风度,肯接受道歉。

Comment01

有人对维文说:

“无论国会议员来自哪所学校,都应该尊重对方。”

Comment02

更有人劝外长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部长,我很尊敬你,也会继续尊敬你。但我在想,如果有人也这样说你的话,那个人会不会有麻烦?”

Comment03

不知道蚁粉是不是也和红蚂蚁一样关注,维文贴文中提到的那名同僚,究竟是哪一位?

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以后国会开会时,部长议员们如果想私下发泄一两句,肯定会先检查那个很厉害而且很强大的麦克风,是否依然亮着红灯……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