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牌豪华车主的烦恼:横行霸道欺负人难逃公审!

更新:
2022年01月12日 17:20
名牌豪华车主的烦恼:横行霸道欺负人难逃公审!
试图硬闯卍慈学校的61岁宾利车“爷爷”(右二)与62岁的保安员梁亚发(左二)正在校门口对话。(视频截图)

谁叫你有钱又嚣张?

我们小时候,父母师长教导我们好好做人,不要嚣张,不可横行霸道。

他们没补上一句的是:如果有一天,你发达了,买了名牌大车,千万不要在街上横行霸道。

在普罗大众眼里,有钱人欺负人,罪加一等;谁叫你有钱?

这年头,满街都是监控摄像机,人人都是手机在手,路见不平时,必定义无反顾的做一回公民记者。你的恶言恶行,即使成不了刑事罪,一旦在网上曝光,必定面对全民公审,然后被带到网上游街。

宾利车硬闯卍慈学校
卍慈学校大门外1月11日出现宾利车硬闯校园的一幕。(视频截图)

如果你是“名牌车司机”,被你欺负的又是不很有钱的人,那你肯定周身蚂蚁,红蚂蚁一定咬你,全市百万民众必定群起问候你,继而对你开展人肉搜索,看看你从小到老还干过什么坏事。

这样的事情一再上演,但是还是有人学不乖,包括六十几岁爷爷级的人。

那位试图硬闯卍慈学校的“宾利车”爷爷,一夜间成了人人口中“有钱就可以欺负人的有钱人”,引来公愤,惊动警察,结果不得不“协助”调查。

幸或不幸的是,在民众主控主审的法庭里,物证人证都具在,这事已有定案,剩下的是怎么惩罚而已。

在新加坡,宾利(Bentley)汽车必定“豪华”。因为其起码的售价八十多万元,更精致的款式则百万大元,一辆车等于碧山宝地一间组屋。人们下意识认定宾利爷爷有钱,算是合理的推断。

61岁的宾利车司机
试图硬闯卍慈学校的“宾利车”爷爷,一夜间成了人人口中“有钱就可以欺负人的有钱人”。(视频截图)

尊重法律精神的人会说,执法司法讲求程序和规则,不能未审先判,有钱人也必须得到公平对待。

这是每个国家面对的问题,现代科技让人人成了记者和法官,法庭在审理轰动社会的案件时,往往必须在法理、人情和民意之间做个平衡。

与此同时,每个国家都面对贫富悬殊的问题,人们十分在乎人人平等,最不能忍受权贵特权。稍有不公不义的现象,必定引发质疑和批评,甚至口诛笔伐一番。

卍慈学校风波热起来时,几位部长陆续表态,慰问受伤的保安人员,替他伸张正义。政府必须迅速的和坚定的站在无辜民众这一边,借以表达自己的政治立场,借以表示扶贫助弱的心志。

在这样的社会氛围下,人人都得循规蹈矩,谦虚有礼,尤其是坐在百万豪车里的人。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