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幸福国家“开课”,请你去芬兰学习如何活得像当地人那么快乐

更新:
2023年03月23日 17:18
只有10个名额
(visitfinland)

“幸福大师班”只有10个名额

联合国星期一(20日)配合国际幸福日,发布了一年一度的《世界幸福报告》,北欧国家芬兰连续第六年夺冠

已经蝉联六年榜首的芬兰,日前出资赞助10名外国人前往当地上为期四天的“幸福大师班”(Masterclass of Happiness),学习如何像芬兰人一样活得快乐。

很多人追求了一辈子都找不到的幸福之感,芬兰四天就能把你教会?

大家是抱着怀疑的想法觉得这也许是骗人的,还是会想去当地一探究竟呢?

芬兰旅游局说,芬兰人的幸福其实没有祕诀,但有可以学习的技巧。我们相信幸福不是一种与生俱来的神秘能力,而是一种你可以学习的生活方式

芬兰的首届“幸福大师班”活动将在今年6月12日至15日在芬兰南部的豪华湖畔度假胜地库鲁度假村(Kuru Resort)举行。

“幸福大师班”只有10个名额
库鲁度假村套房的窗外景色。(库鲁度假村脸书)

6月是芬兰的夏天,温度大概在20度左右,对新加坡人来说就像是开着空调一样凉爽舒服的天气。

据芬兰旅游局介绍,这是一个速成班,四位“专家教练”将在四天内涵盖四个主题:自然与生活方式;健康与平衡;设计与“日常”;食品和福利。

参与者将会学习如何在工作和生活之间取得平衡的哲学,学习如何拥抱大自然,学习芬兰人的独特的生活方式、习惯和传统,例如制作和欣赏自然工艺品、吃净化心灵和身体的食物、到森林和湖泊的运动、聆听身心灵平静的声音和音乐等。

至于所住的私人别墅,虽然有Wifi,但没有电视,是库鲁度假村“数码排毒”的其中一部分。

别墅也非常注重睡眠质量,他们与睡眠研究人员、医生和专家合作,优化房内设施,包括配上最理想的床上用品和研究最舒适睡眠模式,让住户能得到最宁静休息。

而且所有的别墅都有私人桑拿和水疗设施,你可以在那里泡热水澡,享受舒缓的氛围。

“幸福大师班”只有10个名额
(库鲁度假村脸书)

入选者的课程费用和旅游支出全部免费招待。红蚂蚁查看了库鲁度假村的房费,每晚介于273至361新元。

但名额只有十个,想要免费学习做一个快乐的人,需要与全球人类一决高下。

这个大师班的报名日期为即日起至4月2日,申请者需年满18岁,以个人身份参加,可以携伴参加,但不能属于任何公司的代表。

感兴趣的旅行者需要填写一份表格,并完成一项社交媒体挑战,发一个Instagram帖子或TikTok,展示让你相信自己可能是芬兰人的事情,并分享你为什么想加入幸福大师班。

什么人更有可能会被选中?网站列明想要:对身心灵健康和芬兰的大自然环境感兴趣、不害怕镜头、愿意与他人分享经历,会说英语,以及外向的性格的人选。

参与者不需要是网红,也不需要是一个热爱自由行的人,更不需具备芬兰人的生存技能。

被选中的人在课程期间将会被拍摄,而这些素材将用于芬兰旅游局的宣传及广告用途。

结果将会在5月2日公布,那些没有被选中参加的人“不用担心”,这个大师班将在今年夏天迟些时候在网上开放,只是到时需要付钱参加。

芬兰旅游局的这个宣传活动很高明吧?只需赞助10个人的旅游费就能一举多得。他们将申请资格设得很低,必然会吸引很多人为了争夺名额,拍影片放上社交网站帮芬兰宣传。

那究竟芬兰人的幸福感来自什么呢?

芬兰外交部新闻司近日访问了众多个当地人,听听他们怎么说。
 

红蚂蚁听完,觉得幸福感其实没那么深奥,就是来源于自己处世待人待事的心态。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