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缠到由爱生恨! 男子惊觉自己“只是朋友”后向伊人索赔300万

更新:
2023年02月01日 23:07
正义女神
被伊人只当作朋友也要入禀法院,正义女神恐怕也看不下去。(海峡时报)

法律不是挽回芳心或让人发财的工具

“天涯何处无芳草”这句话大家相信耳熟能详,乃是惨遭佳人弃如敝屣的男子用来疗伤的千古名句。

一般上,苦主痛哭也好、痛饮也罢,发泄一番后都会高呼这句,勉励自己放下。

当然,放不下的男人也在所多有,所以才会出现“激情犯罪”(crimes of passion)这个名词,形容人们在强烈激情推动下所犯的罪行。

但从最近这起案件来看,放不下的男子还可以尝试来个“激情诉讼”,利用法律途径挽回伊人,至不济也发一笔横财!

遭拒绝后竟诉诸法律

红蚂蚁为了不误导大家,先把结局说在前头:原告高斯铿(K. Kawshigan)先后入禀最高法院和推事庭,高庭案件尚未审理,但推事庭已经驳回他的申诉。

言归正传: 根据国家法院日前发出的判词,无人机竞速(drone racing)公司D1 Racing的总裁高斯铿在2016年结识陈淑梅(音译),并在2020年9月向她表白,说自己视她为最亲密的朋友(closest friend)。

(蚁粉往下读之前,请先记住D1 Racing这个名字。)

陈淑梅却回以任何表白的人都不想听到的回复:只把高斯铿当普通朋友

高斯铿自然咽不下这口气,并在陈淑梅要求减少见面时,开始以法律诉讼做威胁:

“你不明白吗?从现在起,我再也不在乎你了。从现在起,你是答辩人(respondent),我是声索人(claimant)。直到我死去的那一天,你都会是伤害我的人。”

“当世上每个人都证明你的看法是错误的之后,我们再谈。到时,你会发现你误解了我,也真正伤害了我。”

陈淑梅向他询问自己如何误解了他时,他回答:

“你滚。我们法庭上见。我从不打没把握的仗,尤其是当我站在正确一方的时候。”

数周后,高斯铿要求陈淑梅一同接受辅导,陈淑梅也出于好意同意了。

但是一年半后,高斯铿的态度始终没有改变,陈淑梅觉得辅导既没意义也无用,决定不再参与,并在2022年4月之前控告高斯铿骚扰。

高斯铿通过简讯给陈淑梅的回应,让红蚂蚁在不知不觉中学了一肚皮法律词汇:

“长话短说,我的伤痛......我被你的所作所为伤害到的那部分,都是因为你没有按照正当过程(the due process you don’t follow),帮助避免我受到伤害所致。如果你按照正当过程行事,就可以在很大的程度上避免我受伤害。“

高斯铿还说,他也在整件事情中受到伤害,并以“应尽的责任”(duty of care)、“在法律上有理有据的损害”(damage that has strong legal basis)、“加重你的法律责任”(make your liability worst)等字眼,暗示即将对陈淑梅展开诉讼。

随后,陈淑梅与高斯铿断绝联系,后者也以陈淑梅涉嫌诽谤及疏忽行为为由,于2022年7月7日入禀高等法院,向陈淑梅索赔超过300万元。

高斯铿声称,陈淑梅指责他骚扰和暗中监视她的言论,不仅对他的“卓越声誉”造成损害,也对他的人生带来“创伤、抑郁和冲击”。

国家法院
推事庭副主簿官认为,高斯铿的诉讼毫无依据可言,法院不会成为从犯,协助他企图利用法律途径强迫陈淑梅服从他的意愿。(海峡时报)

这还不够,高斯铿跟着又到推事庭申诉陈淑梅“毁约”,要后者赔偿2万2000元。

推事庭副主簿官针对高斯铿的申诉一针见血地指出,他和陈淑梅没有签订任何有约束力的合约,案件完全站不住脚,驳回他的请求:

“本案证据整体显示,他倾向使用法律词汇,并以提出诉讼作威胁,迫使被告服从他的意愿......即使面对多项不利证据,原告在匮乏的书面证词中,仍没有提出任何足以改变案情的有力证据。”

高斯铿入禀高庭的案件,将在2月9日展开审前会议。

西乐索海滩
D1 Racing去年12月28日临时取消了原定在圣淘沙西乐索海滩举行的跨年派对。(海峡时报)

至于我们刚才提到的D1 Racing, 无独有偶,《海峡时报》2月1日报道,一家名为D1 Racing的公司在售卖一场圣淘沙跨年海滩派对的入场券后,在去年12月28日临时取消该活动,并通过电邮为购买了入场券的人士提供翌年跨年活动的兑换码,同时表示公司“正在探讨退款的可能性。”

然而,好些收到电邮的人士尝试索取退款不果,部分人士已向警方报案。

D1 Racing回复《海峡时报》的询问时表示,“大幅度的改变”迫使他们取消活动,并承诺按照参与者所支付的款项,向所有参与者发送电子钱包,以便他们购买其他产品或其他活动的入场券。

至此,一些心细的网民已经开始讨论高斯铿索赔300万的真正目的。

这起“激情诉讼”还有待高庭审理,届时不知道还会不会有哪些精彩的“语录”?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