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新元就能请警察开道? 网红在泰国购买VVIP服务还拍片分享惹议

更新:
2023年01月25日 21:21
280新元就能请警察开道? 网红在泰国购买VVIP服务还拍片分享惹议
一名中国女网红拍摄视频分享用钱买“警察开道服务”的经历。(红蚂蚁制图)

疑似警察赚外快

老板,下机后不用排队快速通关入境要不要?

直接坐上警车,还有警察帮忙开道,一路畅通到酒店好不好?

整套行程,算你7000泰铢(280新元)就好。

里头的警察不是cosplay(角色扮演),开道免塞车也是真的,你是阿猫阿狗、张三李四也不打紧,有钱就好办事,但用膝盖想也知道,这绝不可能是合法服务。

一名在抖音拥有600多万名粉丝的中国女网红“臭蛋”日前到泰国旅游享用这项“VVIP服务”之余,还不忘高调拍摄视频放上网,结果无意间捅破了马蜂窝。

女网红声称,她和母亲准备到泰国芭达雅旅游时,有商家问她是否须要警察接送,说是加钱即可享有警车开道服务,价码分别是警车一辆7000泰铢、警用摩托车则是6000泰铢。

好奇心驱使下,她决定订购这项“VVIP服务”服务。

视频显示,网红抵达泰国机场后,才刚下飞机,就有一名泰国警员举牌等她。

一名警察在下机处举牌等候女网红。(视频截图)

该警员接着帮她走“快速通道”,不必排队便完成入境手续,加上领取行李,前后仅费时五分钟。

走出机场,另两名身着制服的警员已备好一辆汽车、一辆摩托车等候。

两名警员身着制服准备为女网红开路。(视频截图)

网红各给三名警员各塞了200泰铢(8新元)小费。随后,网红母女便乘坐车子,在警用摩托车的开道下前往酒店。

由于沿路开启警笛,其他车子纷纷避让,同场须时三小时的车程,仅花了一小时即抵达。

视频中,三位警员的面孔清晰可见。

“臭蛋”高调炫耀的视频引发热烈讨论。更有泰国网民将这段视频配上泰文字幕,放到泰国社交媒体上,旋即引发轩然大波。

怒火中烧的泰国民众批评泰国警方此举有损国家形象,难平众怒的泰国当局随即下令展开调查,结果还真的确认了视频中的“开道三人组”是如假包换的警员。

开道服务绝不是阿猫阿狗可随便享用的

按照网红说法,她似乎以为这项“警车开道服务”是泰国警方特别为游客安排的服务,只要花钱就能享用,但实际上,这是涉及警员利用职务之便赚外快的违法行径。

泰国警方表示将查明视频中的警员是否多次利用职权帮游客“开道”,接下来还会成立委员会调查真相并予以惩戒,以儆效尤。

当局强调,泰国警察不能为个别游客提供这类警车开道服务。

警车开道服务仅限学生车辆、执行宗教仪式或各种仪式的车队。警方也会在紧急情况下为政府中担任不同职位的官员开道,但也仅限重要的政府任务。

女网红旅游到芭达雅旅游,左看右看,显然都不符合上述准则。

原来是某位高级警官拉来的生意

《曼谷邮报》报道,泰国国家警察总署发言人阿卡扬(Atchayon Kraithong)23日证实,女网红所谓的警车开道服务其实是经由一名高级警官牵线。

该名高级警官在去年11月的一场活动上,向一名旅游业者建议为中国游客提供警车开道服务。

发言人指出,这名高级警官在“臭蛋”抵达曼谷机场当天,安排一名旅游警察在机场接她。

另外,又指派两名交通警察组成车队,护送“臭蛋”到她位于芭达雅的酒店。

据悉,接送女网红的汽车和摩托车都是私人交通工具,但在未经允许下皆贴上了泰国警方的徽章,并装上警笛。

泰国警方称,视频中的摩托车是私人交通工具,但未经允许贴上了泰国警方的徽章,并装上警笛。(视频截图)

泰国警方接下来将请相关旅游业者和女网红协助调查,同时查证女网红声称支付7000泰铢和每人200泰铢消费的说法是否属实。

整起事件如何落幕仍是未知,但已有传言指出,为游客提供开道服务其实是部分泰警的私下兼差,一直处于灰色地带。女网红的视频,无异于断人财路,却也间接揭发了泰警可能存在的腐败行为。

原本只欲炫耀VVIP待遇的视频,竟成了泰国反腐大戏的引爆点,相信女网红也是始料未及。引发巨大争议的她随后已从抖音上撤除了这部视频。

话说回来,佳节期间不少往返新马的民众深受塞车之苦。

但塞归塞,可千万别起心动念想砸钱来个“开道服务”,贿赂和收贿都是不对的,don’t play play!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