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不再只是因为别处薪水高 有24%新加坡人计划半年内辞职

更新:
2021年12月22日 10:04
忠于自己,做自己喜欢的工作
中央商业区珊顿道上的午餐人群。(联合早报)

忠于自己,做自己喜欢的工作

冠病疫情期间,全球经济动荡,照理来说,保饭碗应该比跳槽更重要。

然而,恰恰是疫情的不稳定因素,让大家更意识到人生苦短,应该忠于自己,做自己喜欢的工作。

据运营Indeed.com的招聘控股公司调查,本地有24%雇员有意在明年上半年内辞职,49%的雇员不确定接下来的半年,自己是否会留在目前的工作岗位上。

这与上月的另一项调查的结果相近。

根据人力资源、薪资和福利解决方案公司“Employment Hero”的调查报告,新加坡有59%雇员打算在未来一年内跳槽,有高达55%的雇员考虑出国工作。
 

忠于自己,做自己喜欢的工作
(海峡时报)

新加坡共有1002名年龄介于16岁至55岁的受访者,在12月初参与了Indeed.com的调查。

调查显示,冠病大流行是员工打算辞职的关键导因,超过42%考虑辞职的受访者表示,疫情让他们有这样的想法。

那疫情具体让他们意识到什么呢?

  • 49%的员工意识到他们不喜欢目前的工作;
  • 46%的打工仔觉得压力增加;
  • 44%的人认为工作量增加;
  • 33%的人感到更职业倦怠(burnout);
  • 20%的人感到孤立无助。

Indeed.com指出,上述这些数字意味着,新加坡在2022年很可能会出现“大辞职”或“大洗牌”的浪潮,就像美国和欧洲已经在经历的情况一样。 .

过去两年里,随着冠病大流行重新定义了市场需求,在美国,大量雇员要么退出了劳动力,要么转换跑道到不同行业。

美国劳工统计局数据就显示,继今年9月份创下纪录高位后,10月份有近3%的美国劳动力辞职。

那本地公司要如何避免人才流失呢?如今除了加薪,员工还有其他要求。

  • 加薪(56%的人这么说)
  • 灵活的工作安排(56%)
  • 职业发展(45%)
  • 老板赏识(41%)
  • 有良好的医疗保健(33%)
  • 心理健康支持(30%)
忠于自己,做自己喜欢的工作
疫情期间,莱佛士坊一带上班族、民众外出时皆佩戴口罩。(联合晚报)

调查还发现,四分之一的受访者在去年换过工作,20%的人在目前的岗位上工作了5到6年。

至于家庭因素如何影响雇员离职?52%的已婚受访者表示,若他们选择辞职,配偶会给予全力支持。

超过60%受访者表示,生孩子会影响他们在未来几个月内是否要辞职的决定。相对的,约有37%受访者表示,这不会影响他们的决定。

Indeed亚太地区企业传讯总监Kate Furey认为,

近两年来,新加坡雇员一直生活在“疫情造成的不确定性、压力增加和其他影响”之中,这深深地影响了人们,并导致大家对生活的许多方面,包括工作的反思。

从长远来看,这种对工作的重新检视,会让更多本地雇员选择在工作中寻求更大的目标感、意义和乐趣。对雇主来说,这意味着他们不能停留在表面,需要与员工有更多的交流,了解他们的志向和需求,积极主动地发起改变,才能留住他们。

好消息是,红蚂蚁从猎头公司打听到的消息称,因疫情的关系,减少了人员流动,本地公司不再那么容易聘请到外国人才,因而愿意出高价抢本地人

美国近期一项调查显示,当地人一生中平均会跳槽12次,红蚂蚁有点好奇新加坡人一生平均会跳槽几次?

话说回来,如果有好工作(工资不错、老板同事关系佳、工作有意义),谁会愿意跳槽?会想跳的人,多半是现有岗位的工资停滞不前、福利不佳等,想换个工作环境寻找意义和乐趣,倒也无可厚非。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