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获马国法庭批准来新陪女儿临盆 网民:他是妇产科专家?

更新:
2021年10月18日 22:39
纳吉获马国法庭批准来新陪女儿临盆 网民:他是妇产科专家?
纳吉(左)向马国当局申请出国探望即将临盆的女儿诺丽雅娜(右)。(互联网)

女儿和女婿长期定居新加坡

蚁粉下个月如果在新加坡的某个街头遇见马国前首相纳吉和其夫人罗斯玛,或许不必感到太讶异。

这是因为马国上诉庭今天(18日)正式批准了纳吉的申请,允许身负多项贪污罪名指控的他暂时拿回被扣押的护照,以到我国探望他快临盆的女儿。

与此同时,涉及另一件贪污官司的罗斯玛也在上周五(15日)以同样的理由获得吉隆坡高庭的批准取回护照。

两人都以给予女儿精神上的支持为由申请出国。

据马国媒体报道,纳吉在申请中声称,他的女儿诺丽雅娜(Nooryana Najwa)即将在新加坡生第二胎。但除了她的丈夫,以及四岁的儿子,没有其他家人能在本地协助,和陪伴她生产。

纳吉说,诺丽雅娜在生下第一胎时曾出现过严重的并发症,所以“他有责任确保女儿在生产过程中被妥善照顾,以及获得所需的支持和治疗。”

对此,纳吉相关案件的主控官没有提出异议,马国上诉庭三司因此裁定纳吉的申请合理,当局将在本月20日前暂时归还其护照,而后者必须在11月22日返回马国后,再度交回护照。

因一马公司丑闻而败选下台的纳吉面临多项贪污指控,其中在一起SRC国际公司4200万令吉洗钱案中,马国高庭去年7月宣判纳吉七项控状成立,判处他入狱12年,罚款2亿1000万令吉(6804万新元)。

纳吉较后提出上诉,案件目前仍在上诉阶段。

纳吉夫妇相继获准出国探望临盆的女儿。(马来邮报)

预计下个月3日抵新

纳吉的代表律师沙菲益透露,纳吉预计将在11月3日启程前来新加坡。

抵达新加坡后,他需遵照我国防疫规定,隔离10天,并在11月14日与女儿团聚。

纳吉将在11月20日返回马国。换句话说,他有六到七天的时间能在新加坡“陪伴女儿生产”。

据悉,纳吉女儿的预产期是在10月底至11月初。

网民:难道纳吉是妇产科专家?

由于纳吉目前已是戴罪之身(已被定罪,处于上诉阶段),而罗斯玛的贪污案件也是举国瞩目,这夫妇俩获准暂时出国探望女儿的消息在马国引发了不小的争议。

除了批评他们俩获得特别待遇,也有一些舆论质疑,纳吉夫妇的女儿为何选在新加坡分娩。

纳吉本人则在面簿回应,他的女儿早在两、三年前就开始在新加坡定居。

“这也有问题?我的女儿早就在两、三年前就在新加坡定居了,因为她丈夫在那边做生意。我的女婿是哈萨克人。如果他在马来西亚做生意,你们到时又会批评他靠裙带关系。”

对此,有网民表示,问题的症结点并非纳吉女儿在哪里生产,而是官司缠身的纳吉夫妇为何可以出国。

一些网民更调侃,纳吉夫妇到新加坡到底能帮上什么忙。

“难道他是妇产科专家吗?还是他们两夫妇要各自牵着女儿的手?”

“你女儿住哪里当然不是问题,问题是你女儿生孩子关你们两公婆什么事,跑去新加坡鸡婆还是当陪月婆?”

哈萨克亲家的争议也没少过

纳吉口中那位在新加坡经商的女婿达尼亚(Daniyar Kessikbayev)的公开资讯不多,但其来头不小。

他是哈萨克斯坦前独裁者努尔苏丹·纳扎尔巴耶夫(Nursultan Nazarbayev)的侄子,后者在哈萨克斯坦掌权近30年后,于2019年卸任。

达尼亚本人也曾陷入一些争议事件。2012年,他在美国一起官司中曾被揭露伪造高中学历,以此挤入美国知名的哥伦比亚大学。

纳吉2018年接受路透社专访时也曾提到,罗斯玛收藏的大量名牌包中,有部分是达尼亚送的,因为后者的家族“有一些特殊管道能拿到大量名牌包”,并以此否认罗斯玛的名牌包和一马公司丑闻有关。

纳吉透露,达尼亚(左)和诺丽雅娜(右)已在本地定居两、三年。(互联网)

无独有偶,纳吉的亲家(达尼亚的母亲)迈拉(Maira Nazarbayeva)也曾陷入和名牌包有关的争议。

美国媒体《纽约邮报》曾引述美国一项诉讼指出,迈拉被指于2015年在没有付款的情况下,带走总值40万美元的爱马仕(Hermes)名牌包。

报道称,迈拉当时甚至向商家放话:

“我儿子是马国首相的女婿!你如果告我,我会让你和你的家人吃不了兜着走。”

(左起)迈拉、达尼亚、诺丽雅娜、罗斯玛、纳吉。(互联网)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纳吉夫妇获准出国“陪女儿生产”,同样面对贪污指控的前副首相阿末扎希,日前也以到德国治疗颈部和背部疼痛为理由,成功取回护照。

一连串贪污案的VIP被告都获得司法体系的“开恩”,也难怪马国舆论陷入满满的愤慨及疑惑。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