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女人比男人更挑剔? 本地人平均有24项择偶标准

更新:
2021年12月09日 21:32
口气清新、一口好牙也是条件之一
(示意图)

口气清新、一口好牙也是条件之一

交友应用程序Coffee Meets Bagel上个月委托市场调研公司Rakuten Insights,针对600名新加坡人的约会对象要求进行了调查。

受访者男女都有,年龄介于18至65岁之间,他们的感情状态有单身、恋爱、结婚1年至9年,甚至是结婚10年以上。

女人比男人挑剔?择偶标准更多

调查发现,新加坡的单身人士平均有超过24个择偶标准,是一张长长的清单。

而女人比男人更挑剔,女性的择偶标准平均有19个,男性则只有15个。

例如,女人更喜欢高个子的伴侣(这个择偶条件名列第二),而男性通常更喜欢留长头发的,以及长腿的,这一直都是所有年龄段男性的五大条件之一。

调查发现,女性喜欢宠物的程度,竟成为他们的择偶条件之一,她们会寻找有相似爱好的伴侣,这个想法比男性多七倍。

女性想找一个经济稳定的伴侣的想法,比男性多一倍。23%的女性希望自己的伴侣能比自己赚更多的钱,而只有3%的男性有同样的想法。

五分之一的受访者会根据对方的职业做出约会决定。而医生、教师和银行家仍是最受欢迎的职业。

男性和女性都认为选伴侣最重要的条件包括口气清新、一口整齐的牙齿和“自然的外表”

其他无关痛痒的前十条件还有具传染性的笑容,最好还有酒窝

说到让人讨厌的事情,无论男女,都认为无法忍受对方大声咀嚼、咬指甲,在茶水间主动搭讪闲聊、甚至在社交媒体上过度分享。五成的受访者会因为对方太邋遢而拒绝对方。

口气清新、一口好牙也是条件之一
情侣瑜伽。(海峡时报)

择偶标准也有代际差异

年龄介于26岁到39岁之间的受访者更喜爱迷人外表、热情且床上功夫好的伴侣。

千禧一代女性(31岁至41岁)比婴儿潮一代女性(50岁至65岁)更青睐长相。前者这种想法比后者多一倍。

而千禧一代也更倾向善于表达爱的伴侣,50%的千禧一代认为这是最重要的条件,而在婴儿潮一代中只有38%的人这么认为。

与老一辈相比,千禧一代更喜欢有“强烈化学反应”(既来电、投契)的伴侣。

婴儿潮时期出生的人最看重伴侣是低维护(没有很多要求)、能够妥协以及不容易嫉妒

尽管存在代际差异,但无论哪个年龄段都一致认为,诚实、忠诚和相互尊重是维系长久幸福关系的最重要品质。

红蚂蚁今天听电台讨论女性在择偶时更挑剔时,一位挽救婚姻的专家就解释说,女性在使用交友软件是把“丑话说在前头”,因而罗列更多条件。反观,男性是视觉生物,刚开始只看重外表,之后才会考虑对方是否适合当女友或老婆。

口气清新、一口好牙也是条件之一
(示意图)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吊诡的是,尽管大家列出了长长的理想伴侣条件,但调查发现,96%的受访者的恋爱对象都与自己理想的人不一样,但却还相处地挺愉快。

七成女性的伴侣只符合她们众多择偶条件的一半或更少。

一名“深受其害”的网民就说,所有外在条件都可以伪装的,婚后自然会露出庐山真面目,人品才是最重要。

口气清新、一口好牙也是条件之一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