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酷爱冰淇淋制作了“吃货地图” 李鸿毅的嗜好造福了冰淇淋发烧友

更新:
2023年07月25日 18:50
李鸿毅开发“新加坡冰淇淋地图”
现任政府科技局(GovTech)开放式平台产品部(Open Government Products)主管的李鸿毅趁业余时间开发了一版“新加坡冰淇淋地图”。(海峡时报 / Singapore Ice Cream Map截图)

早前发明的parking.sg广受好评

酷热难耐的午后最适合吃什么来消暑解热?

当然是又香甜又凉爽的冰淇淋啦!

有道是“吃货”所见略同,李显龙总理的儿子李鸿毅(34岁)也跟红蚂蚁一样,酷爱在全岛各处趴趴走,探寻各种款式和口味的冰淇淋,解一解馋。

普通人最多是嘴馋的时候,动动手指划划手机上网找一找冰淇淋店。

然而,目前担任政府科技局(GovTech)政府开放式平台产品部(Open Government Products)主管的李家公子,却一点都不浪费时间,竟然利用闲暇时间整理了一版“新加坡冰淇淋地图”,将全岛的冰淇淋店铺全部网罗到一张“吃货地图”上。

这是李鸿毅继2017年设计出广受好评的parking.sg手机应用后,再次开发的“利民神器”(至少造福了广大冰淇淋吃货)。

他的母亲何晶今午(25日)也特地在面簿上为儿子打call,分享了李鸿毅的面簿贴文。

李鸿毅在贴文中写道:

“这里想和大家分享我过去几个月持续进行的一个趣味业余项目。这是新加坡所有冰淇淋店铺的名单,其中一些还按我喜好程度进行等级评价划分。对于那些跟我一样喜欢冰淇淋的人,我希望这个地图对你们有帮助😊。”

点开网页,映入红蚂蚁眼帘的是颜色各异的“冰淇淋蛋筒”图标。它们一个个被标记在新加坡地图上,相信都是李鸿毅光顾过的店铺。

Singapore Ice Cream Map截图)

不同颜色代表着不同的喜好程度,按李鸿毅的个人口味划分推荐如下:

梯次 详情 颜色 店铺数量
Crème De La Crème
(法语:极品中的极品)
与众不同
(Something extraordinary)
黄色 4
Double Cream 方方面面都很棒
(Solid all around)
橙色 8
Sweet Cream 每天吃也不错
(Good for everyday)
粉色 23
Crème Fraîche
(法语:鲜奶油)
非传统冰淇淋
(Not tradition ice cream)
紫色 9
未划分 蓝色 87

维持一贯以“用户为本”的风格,这版冰淇淋地图的每间冰淇淋店铺,都详尽地附上了图片、地址、简介、推荐口味、营业时间和谷歌评分,甚至还附上各大网站的评价链接供参考。

在追求速度和效率的时代,这个几乎囊括了所有资讯的冰淇淋地图,足以让消费者在短时间内决定要不要光顾这家店,既省时又便利。

Monarch & Milkweed Gelato是其中一家被李鸿毅认为是Crème De La Crème(法语:极品中的极品)的店铺。推荐顾客点选椰子香兰、烤开心果或薄荷口味的冰淇淋。(Singapore Ice Cream Map截图)

眼尖的蚁粉应该有注意到,李鸿毅推荐的冰淇淋店铺较多集中在市中心一带,北部和西部较少,会不会是因为这些店铺比较靠近他的工作地点的缘故?还是美味的冰淇淋店都会选择开在市中心的“旺地”?

无论如何,李鸿毅这版冰淇淋地图只是因为好玩而做出来的半成品,还有进步加强的空间。他写道:

“这版离最全面还差得远呢!如果我错过了一些好去处,或者你想写评论帮助其他冰淇淋爱好者,欢迎将想法发到网站的feedback反馈邮箱。”

位于登布西山(Dempsey Hill)的新加坡冰淇淋博物馆(Museum of Ice Cream,MOIC)于2021年8月19日开幕,馆内拥有全球三家场馆中最大的“彩虹水池”(Sprinkle Pool),在遵守安全管理措施的情况下也能同时容纳20人。(联合早报)

新加坡人酷爱冰淇淋的程度,连美国企业也看到了商机,决定将海外第一家冰淇淋博物馆(Museum of Ice Cream)开设在本地。

今年8月冰淇淋博物馆开幕时,当月周末门票几乎被一抢而空,吸引了不少情侣和家庭前去游玩打卡。

李鸿毅此次打造的“新加坡冰淇淋地图”也成功吸引了一票网民点赞和分享,也是新加坡甜食爱好者的一大福音。

看来李家公子对玩乐的定义跟许多同龄人不同,吃吃喝喝之余也不忘解决民生问题,很有老爸老妈的风范。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