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后传统办公模式改变了 业内抢人才的情况也不同以往

更新:
2022年09月02日 20:08
新加坡CBD
新加坡滨海湾区域的办公楼。(海峡时报)

各种“银弹”诱惑

现在各行各业都开始复苏,到处都面临人才短缺的问题。

最近和一名从事旅游业的老板聊天,他分享说,对手公司直接抛出1000新元的诱惑在业内抢人,要他家的员工“转台”,明天就过去他们那里上班。

两年多来,在疫情冲击下,绝大部分国人都无法出游和出差,不少从事旅游业的公司都无法支撑下去,纷纷裁员或减薪。

新加坡河
新加坡河。(海峡时报)

即使老板不裁员,员工们每天无所事事也不是办法,因此有不少旅游业的职员选择转行。

这就直接导致很多旅游公司只剩下三到四成员工。

现在世界各地的边境管制令解除,旅游业慢慢复苏,一时间却找不到有经验的员工。该名老板解释说,现在不像以往,得要求销售部去多找客户增加营业额。

现在的情况完全反转。

由于人手不足,他必须拒绝接收新的客户,这简直闻所未闻、史无前例。没想到他们这一行竟然有一天会被迫选择放弃客人。

新加坡旅游业复苏
新加坡旅游业复苏。(海峡时报)

其他行业的公司人力部,现在也开始使出各种花样来吸引员工、留住员工,以防被业内其他人士抢走。这种情况比疫情前严峻。

听说某某公司推出的策略如下:

  • 如果公司员工举荐新员工而且成功被聘请,举荐费为美金2500元;
  • 如果能再举荐另一名新员工,举荐费可高达美金5000元,相当优厚。

这还不止,员工们现在还可以选择在家办公或是在他乡办公,只为了能留住人才。

今时不同往日,毕竟新加坡的本土人才有限,很多时候不得不依靠外地人才来填补一些职缺。

能在他乡办公,对很多人来说是件好事。一来,可以继续有收入,二来可以照看家里,一举两得。很多公司现在都支持远程办公。

远程办公
远程办公。(海峡时报)

最近我们公司一位家住日本的同事,上个月就在加拿大办公。

他先请了一个星期的假期在加拿大玩,接下来三个星期他就留在加拿大,然后调整时差,与亚洲同步时间办公。这样一来,他一到周末时又可以继续在加拿大与朋友一起玩。年轻人都喜欢这样的新颖办公模式。

总之,传统的办公模式很快就会淘汰,大家都需要变通,顺应时势的转变。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