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真的累了 病毒教会我二三事

更新:
2021年11月05日 23:19
疫情期间出门散步
疫情期间出门散步。(海峡时报)

人啊,真的很能调整适应

疫情刚开始的时候,大家信心满满,互相鼓励,都认为熬一熬都会过去的,大家配合一下,很快我们一定可以走出阴霾。

记得我们曾经晚上8点,对着窗口亮起手机挥动或拍手鼓励大家,鼓励医护人员。一度不少香港歌手开办网上公演,那时是多么振奋人心。

果然不出所料,新加坡把控的很好,还一度成为疫情管理很好的国家之一。慢慢的我们开始恢复聚会。

不知道大家还记得有段时间我们的聚餐人数可以多达8人吗?

我记得我第一次和同事聚会时,我以为我已经适应在家办公,可以做到足不出户了。一见到同事,一聊开,开始发现,原来自己是这么渴望与人交流。

允许8人用餐
2020年12月28日,我国进入第三阶段解封,允许8人一桌用餐。(联合晚报)

疫情的暴发,导致旅游业受到重创。好多旧同事因公司撑不下去,公司开始裁员。也有一些同事看不到旅游业的复苏,开始转行。不止旅游业,很多公司都面临随时关闭的可能。也有另一群,生意突然飙升,忙到不可开交。

20个月过去了,疫情不但没有转好,反而现在我们要与病毒共存。

我们反反复复“开关”政策,改了又改,大家都累了。

大家累了
(海峡时报)

医护人员、部长、领导、家长,大家都在调整心态,调整做事方式。从中学习,努力生存,我们人啊,真的是很能适应的动物。

往好的方面想,很多人学会更好的烹饪手法,能煮出更多美味佳肴与家人、朋友分享。

也有很多学会了上网、看视频、购物、聊天。也有些人因居家办公,有更多的时间与家人相处。也有孩子以前因父母出外工作,经常看不到父母,现在父母在家办公,他们不止看到父母,也看到父母其实都很忙。

当然,也有家长因孩子在家上课,家里乱套了,快疯了。

疫情前,大家都忙着去上班,平日一般早上7点出门,晚上7点后回家,再忙2-3小时,就匆匆的去睡觉,周末又有见不完的朋友、约会、饭局,很少花时间待在家。

组屋区的老人家
住在组屋区的老人家平日里都不太喜欢待在家里,喜欢下楼与其他的老人家交流。(海峡时报)

这个现象很像我们出国旅行,明明花钱选了一个很好的酒店,酒店里的设施、餐厅、泳池、床褥、客房有多好,我们都没有注意,也没能好好在酒店休息,大多数时间都外面跑。

这和我们花这么多钱买一套房子,却没有好好在里头居住和休息一样。我相信后疫情时代,大家花在家里的时间会比较多,应该能好好休息、享受自己的窝。

我认为疫情教会我一件很重要的事:活在当下、珍惜自由

之前我们喜欢约吃饭就约吃饭,现在不是你想就可以,要考量不同因素。以前我们还可以因聚会多,选择不要去,现在要去都不可以。

之前忙着考虑这个假期想去哪里旅行,现在你看看你家那个旅行箱,多久没用了?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