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网红眼中“全球最怪”的体育场 原来在新加坡东部!

更新:
2023年07月25日 21:36
体育场
(视频截图)

只有一个看台

红蚂蚁住家附近的一个地方,最近在社媒获得不少关注。

这都要感谢外国网红们的“青睐”:一位是从英国远道而来的足球迷,另一位是在新加坡工作的香港女子。

先说说这位球迷吧。

人家可是飞了1万公里,生平第一次来新加坡看球,球赛就在东部的一个体育场举行。

不不不,不是位于加冷的新加坡体育城,而是淡滨尼天地(Our Tampines Hub)。

英国网红萨姆(Sam)在YouTube频道“Footy Adventures”上载了600多个视频,记录他环游世界看球赛和参观体育馆的“心得”。

新加坡是他的第17站,看的是芽笼国际对垒后港联队的新加坡超级足球联赛。

从萨姆两周前上载的视频可见,一踏进淡滨尼天地,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餐馆、快餐店和零售商店,完全不见体育场的踪影。

(可从14:28开始看)

好不容易找到地图,确定了体育场的具体位置,萨姆不禁惊呼:

“这是我见过最具新加坡特色的东西,非常现代化,也非常干净,但看起来不像是足球场。”

地图
(视频截图)

没去过淡滨尼天地的蚁粉,让红蚂蚁插播介绍一下:

淡滨尼天地于2016年11月启用,是新加坡首个集民众俱乐部、体育场、游泳池、零售商店、小贩中心、图书馆、托儿服务等设施于一体的综合社区休闲中心。

淡滨尼天地
(海峡时报)

它坐落在淡滨尼4道和5道的交界处,楼高七层,占地5.7公顷,相当于七个足球场的面积

难怪萨姆会迷路。只见他像刘姥姥逛大观园一样四处游荡,每到一处都啧啧称奇。

这位萨老弟逛淡滨尼天地时,看到了五楼的生态社区花园,还从那里眺望到球场。

淡滨尼天地
(视频截图)

他一脸不解地说:

“其实我根本不用花15新元买球赛门票,在花园里就看得到了。”

毕竟都花钱买了票,还是入场感受一下球赛氛围吧。

进到球场,萨姆又有新发现:

所有观众都坐在球场的同一边!

淡滨尼天地
(视频截图)

还有10多名没买票的公众,在体育场外不同楼层的看台上观赛,令萨姆啼笑皆非。

淡滨尼天地
(视频截图)

所幸这场球赛,萨姆还是看得津津有味,赛后还跟一些球员和观众打成一片。

“这绝对是我人生中最新奇的球赛体验。我拍过600多个视频,要论奇特,没有一个能与之相比。”

红蚂蚁不是球迷,没在淡滨尼天地看过球赛,所以无法置评。

但不得不说,这个体育场的用途还蛮多的。

去年底,体育场搭起两个超大屏幕,免费直播世界杯球赛,吸引了逾万名球迷到场。

(红蚂蚁几乎每晚都被球迷震耳欲聋的欢呼声惊醒。)

淡滨尼天地
(淡滨尼天地脸书)
球迷
(海峡时报)

2021年8月,新加坡刚放宽大型活动的冠病防疫条例,淡滨尼天地率先举行免费演唱会,邀请陈建彬、皓皓和李佩芬等歌台艺人献唱。千名观众戴着口罩,隔席而坐。

淡滨尼天地
(联合早报)
歌台
(联合早报)

但红蚂蚁最期待的,还是每年12月31日跨年倒数活动,长达五分钟的烟花汇演。

谁说看烟花一定要去滨海湾?淡滨尼居民在自家门口就能舒舒服服地观赏了。

烟花
(海峡时报)

香港网红:“在这里待一整天都没问题”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卫生部第二部长,同时也是淡滨尼集选区领军部长的马善高,在2016年为淡滨尼天地主持开幕时说:

“把各类社区设施集中在同个屋檐下,有助于促进居民凝聚力,打造一个更温馨的社区。”

来自香港的艾琳(Irene)相信会举双手赞同。

她在2020年1月来新工作,不巧遇到冠病疫情暴发。于是她开了YouTube频道“香港人新生活”,记录在本地工作和生活的点点滴滴。

在新加坡生活了三年半,最令艾琳觉得“神奇”的,就是她住家附近的淡滨尼天地。

(咦?看来是红蚂蚁的邻居。)

她在视频中直言:

“这真的是我在疫情期间最喜欢,也最常到访的地方,没有之一。”

淡滨尼天地
(视频截图)

原来,热爱运动的艾琳在冠病阻断措施期间,经常一个人到淡滨尼天地做运动。

她虽然是外籍人士,却还是能以便宜的价格使用健身房和游泳池。

淡滨尼天地
(红蚂蚁摄)
淡滨尼天地
(红蚂蚁摄)

不想花钱的时候,她就会到五楼的有盖跑道跑几圈。

淡滨尼天地
(红蚂蚁摄)

做完运动,肚子饿了,就到小贩中心饱餐一顿。

淡滨尼天地
(红蚂蚁摄)

艾琳建议,午餐后可以到图书馆看书或打保龄球,吃了晚餐再离开,“基本上在这里待一整天都没问题”。

“不论你几岁,有什么爱好,这里总会有适合你的东西。”

淡滨尼天地
(视频截图)

艾琳坦言,让她决定留在新加坡的,正是这些每日生活常见及常用的东西。

“我想不出香港有哪座建筑也有如此全面的功能……如果把淡滨尼天地变成一栋商业建筑,其实可以赚钱,但新加坡却让居民自由使用,还提供各类公共服务,真的做得很好。”

视频结束前,她还毛遂自荐,要当淡滨尼天地的代言人。

淡滨尼天地
(视频截图)

嗯,红蚂蚁也觉得她蛮适合的。(虽然红蚂蚁自己也很想当……)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