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热”旅游契机? 冰岛旅客追看熔岩流 平潭岛游客目击军演

更新:
2022年08月05日 22:04
冰岛法格拉达尔火山爆发
冰岛法格拉达尔火山爆发,熔岩从地上喷涌而出,成了旅游新景点。(路透社)

自然奇观与军事演习同样吸睛

最近的旅游风潮,是不是越危险就越high呢?

冰岛火山爆发,造成熔岩流,这个自然现象成了当地旅游业的契机。

冰岛法格拉达尔火山爆发
冰岛法格拉达尔火山爆发,熔岩从地上喷涌而出。(inspiredbyiceland Instagram)

另一边厢,中国平潭岛上的游客则不期而遇“欣赏”到中国军方的演习,意外成为猎奇者。

一起看看火神祝融如何以两个不同的面貌示人。

熔岩流吸睛也吸金 带动冰岛旅游业

位于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Reykjavik)的法格拉达尔火山(Fagradalsfjall)当地时间星期三(3日)爆发,造成熔岩从地上的裂缝喷涌而出。

 
 
 
 
 
 
 
 
 
 
 
 
 
 
 

A post shared by Inspired by Iceland (@inspiredbyiceland)

覆盖在埃亚菲亚德拉冰盖(Eyjafjallajokull)之下的火山曾在2010年4月喷发,对欧洲航空交通造成巨大影响,因而受到世界瞩目。

但冰岛人都把这次的喷发称为“旅客火山”,不仅不会影响航班,其地点更靠近公路,容易到达,方便慕名而来的旅客拍照和观赏。

法格拉达尔火山爆发
法格拉达尔火山爆发。(法新社)
约2000名旅客前去看火山
许多远足爱好者走到接近火山喷发口的地区。(法新社)

但是,火山景色再诱人也要小心,冰岛当局就针对有毒气体和地震活动发出警告。

法格拉达尔火山去年也出现熔岩流(lava flow),当地企业就趁机推出了旅游配套。

据报道,有些嘴馋的旅客甚至在熔岩上烤香肠和棉花糖。

熔岩上烤香肠
去年,科学家在冰岛火山熔岩上烤香肠。(互联网)

熔岩上烤出来的香肠味道如何,我们不得而知,但冰岛航空(Icelandair)对这一波“火山旅游”可是信心满满。

其网站的部落格就写道:2021年的熔岩流吸引了数以千计来自冰岛本地和海外的观光客前来观看这“一辈子可能只目睹一次”的奇景,预计今年的火山爆发也会具备“同样的吸引力。”

打排球
旅客在熔岩流前打排球。(互联网)

平潭旅客意外见证中国军演

在更靠近我们一点的地方,引人注目的不是火山,而是军火。

直升机飞越平潭岛
中国军方直升机在平潭岛上空飞行。中国军方在当地附近水域的演习,吸引岛上不少游客观看。(法新社)

中国解放军从星期四中午12时至星期天(7日)中午12时,就在台湾周围六个地点展开实战演训。

从以下《联合早报》的制图,可以了解整个演习的布局和战略意义:

而根据法新社报道,中国解放军星期四(4日)从军事设施朝空中发射数枚小型发射物(projectile),接着看到白烟并听到巨大轰鸣声。

《海峡时报》的这个视频,则看得到中国军方于4日向福建省平潭岛附近的水域发射长程导弹,以及导弹在空中留下的烟迹:

平潭当地一群游客告诉法新社,他们听到演习传出的巨响而前来观看,也并不感到害怕。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