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访亚洲:许多人敏感神经被牵动 网民笑点被戳中

更新:
2022年08月03日 21:11
截图
佩洛西专机于8月2日晚间的行踪,吸引数十万网民追踪。(联合早报)

幽默不分国界

“从来没有这么多男人,一起关心一个陌生的老女人今晚在哪里过夜!”

这句笑话不是红蚂蚁的原创,而是昨晚(8月2日)在网上看到的。真不得不佩服网友的幽默感啊!

“老女人”指的是82岁的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她这个星期的亚洲之行之所以引起高度关注,都围绕着一个问题:她到底去不去台湾?

时间终于揭晓了答案。

佩洛西的确去了台湾。她的行程不但成了国际媒体的瞩目焦点,更在互联网上激发出不少笑点,但我们先看看佩洛西此行为什么成为一些马国朋友的痛点。

佩洛西仅在马国停留5小时,网民:“这就算打卡了?”

佩洛西
佩洛西与马来西亚下议院议长阿兹哈会面后,向摄影记者挥手致意。(路透社)

据马新社报道,佩洛西一行在8月2日早上10时30分左右抵达马来西亚雪兰莪州的梳邦皇家空军基地。

佩洛西会见了马国下议院议长阿兹哈之后,就与马国首相依斯迈沙比里共进午餐,随后在下午3时40分左右飞离马国。

且看马国网民如果幽默看待这5小时不到的访问:




 

“佩洛西效应”也波及艺人

佩洛西一离开马国,数十万计的网民就通过Flightradar24等实时航班追踪网站紧跟她的行踪,而且可能有不少人是一面哼着“主题曲”,一面追踪。

看来,佩洛西的气场强大得足以压倒一众“好兄弟”,因为荣获中国网民选为“今晚最搭的背景音乐”的“主题曲”,就是在农历七月会令一些人听了毛骨悚然的一首90年代金曲:《今夜你会不会来》。

据《星洲日报》报道,这首歌曲被传在中国一度无法播放,成为禁歌。

如果说这等于黎明这位天王级歌手”躺着也中枪“,那台湾歌手黄安可就完全相反。

且看他如何在微博上公开赌上自己的“终身大事”:

截图
(黄安微博截图)

佩洛西一抵台,黄安竟然没有“食言”,在微博上刊登这幅让人哭笑不得的“结婚照”:

截图
(黄安微博截图)

看新郎官的苦瓜脸,还真不知道该不该祝福这对“新人“。

网民因佩洛西访台所制造的笑料,肯定还不只这些。但说笑归说笑,还是希望各方能克制,和平解决分歧。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