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防空壕内 7岁女孩用歌声慰藉心灵感动全球

更新:
2022年03月10日 15:14
Amelia - Let it go
在防空壕内为同胞们献唱《Let It Go》的7岁乌克兰女孩Amelia。(视频截图 / 红蚂蚁制图)

天籁之音 + 天使之貌

俄乌战事已开战超过两个星期,许多乌克兰居民也在防空壕内避难了近两星期。

乌克兰首都基辅的地下防空壕内氛围很压抑。躲避在内的以妇女和孩子居多,也有少数男子。

暗无天日的避难生活,就是一天又一天遥遥无期的等待,百无聊赖又身心俱疲。

乌克兰基辅某防空壕01
乌克兰基辅某防空壕。(视频截图)
乌克兰基辅某防空壕02
(视频截图)
乌克兰基辅某防空壕03
(视频截图)
乌克兰基辅某防空壕04
(视频截图)

这时,一把温柔清亮的嗓音在防空壕内响起,犹如一缕清泉淌过,缓缓洗涤着心灵。歌词所描述的心情,与乌克兰人正在经历的处境不谋而合,立即引起共鸣。防空壕内有人默默地流下了眼泪。

让它走,放开手

乌云背后就是曙光

让它走,放开手

新世界,希望就在前头

我心中无所畏惧

让暴雨翻腾

从不畏惧征服冰霜风雪

这把美丽嗓音的主人就是7岁的乌克兰小妹妹Amelia。

 

Amelia在基辅的某个防空壕内演唱迪士尼动画电邮《冰雪奇缘》的主题曲《Let It Go》(中国大陆译为“随它吧”,台湾译为“放开手”)。

演唱视频被放上推特后,两天内就有超过1600万人次观看,被转载了7万多次。看过的人都留言说“瞬间飙泪”、“喉咙哽咽”、“小女孩一开口婴儿就停止哭泣,她是一名天使”。

就连《Let It Go》的原创作人Kristen Anderson-Lopez也被感动得一塌糊涂。她在转载视频时也留言给Amelia:

“亲爱的小女孩,你有一把美丽的声音。我和先生当初创作这首歌就是为了治愈正在经历痛苦的家庭。你的演唱方式具有魔力,能瞬间点亮人心,治疗每一个听到你的歌声的人。继续唱下去吧!我们正在听着!”

Amelia
Amelia。(视频截图)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