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街头出现史上最意想不到却很有效的“防线”——筒裙

更新:
2021年03月08日 20:48
“筒裙阵”
缅甸示威者在街头摆起“筒裙阵”,到处高挂女人的筒裙、衣服和内衣等,军警一时之间不敢轻举妄动。(Hnin Zaw推特)

“布”可思议的防御手法

日前,推特上出现几个视频和无数照片,画面显示缅甸民众示为抵御缅甸军方的镇压、拖延军警的追捕速度,出奇制胜,在街头拉起一条又一条的绳子,上面挂满女性的龙基筒裙(longyi,缅甸筒裙的简称)和其他女性衣物。

20210308-Myanmar .jpg
街道上悬挂着缅甸女性的传统衣服“龙基”。(Hnin Zaw推特)

原来,筒裙是缅甸女性用来遮蔽私密部位的贴身衣物,被视为不洁。缅甸传统认为,若在筒裙下走过,不仅会招来厄运,还会失去男子气概。

一名20岁匿名示威者接受法新社访问说:

“我们之所以跨街晒挂longyi,是因为我们传统上认为,如果从longyi下方经过,可能会导致好运流失。”

20210308-truck.jpg
因为害怕有厄运缠身,所以军警只好停下脚步小心翼翼的去下“龙基”。(Hnin Zaw推特)

这招显然对缅甸军方起到阻吓作用。

在“筒裙阵”面前,军警不敢轻举妄动,一群人如临大敌的用长棍将高挂的裙子小心翼翼地取下,谁也不敢向前跨一步,担心沾上晦气倒大霉。

20210308-climb.jpg
军警爬上军车,小心翼翼地取下高挂的裙子。(Hnin Zaw推特)

年轻示威者表示,如今的缅甸年轻人早已不信这套,但军人和军警们依然深信不疑。因此在紧急情况下,这种做法能帮示威者争取更多时间逃跑。

红蚂蚁衷心希望缅甸的政变能早日和平收场,不要再出现流血事件或人命伤亡……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