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家在网购平台以天价出售“星耀樟宜”等景点,违反规则被下架

更新:
2021年01月06日 19:43
Carousell上的恶搞贴文
本地购物平台Carousell上有卖家荒诞开出天价,出售新加坡多个标志建筑和景点,遭平台强制下架。(红蚂蚁制图)

恶搞当有趣?

你有在新加坡网购平台Carousell淘货的经验吗?

精打细算的红蚂蚁闲暇时就会爬上Carousell,动手查看新奇廉价的二手商品,见到心头好更会议个好价,把便宜商品领回家。

但你可知道,Carousell最近蹦出了一些奇葩卖家,在购物平台上以天价“出售”新加坡标志建筑和古迹。就连一些名人,例如李显龙总理,也被“明码标价”?

本地公民记者网站Stomp报道,一名社交平台Instagram用户日前张贴了数张Carousell卖家以亿万新元“出售”本地标志建筑的截图,包括星耀樟宜、新加坡动物园,以及国会大厦等。

20210104 - Parliament House.JPG
国会大厦“叫价”9000亿新元。(sell.singapore Instagram截图)

以800万元“脱售”的“二手”星耀樟宜,你心动了吗?

商品叙述栏写道:

“出售新加坡星耀樟宜。只用了几个月(还非常新的意思),原先以1000万元买下。价格可议,但不可扣太多。”

20210104 - Jewel.JPG
“二手”星耀樟宜“出售”!只须800万元。(Stomp)

“出售”裕廊东地铁站的卖家则写道:

“整个地铁站待售,买了之后你上车就可饮食了!”

20210104 - JE Stn.JPG
5万元的裕廊东地铁站“似乎不贵”?(sell.singapore Instagram)

新加坡的开埠先驱史丹福·莱佛士爵士的雕像叫价9亿新元。

为什么那么贵?

卖家答说:

“天王爵士(tianwang sir)英俊的史丹福莱佛士(hensem stamford raffles)(绝对值得这个价)!”

20210104 - Stamford.JPG
(设计对白)莱佛士:老夫竟然也要被卖了?(sell.singapore Instagram)

新加坡地标鱼尾狮也被标上1000万元的售价,而且还特别注明是“有地产业”。

20210106-merlion.png
(设计对白)鱼尾狮:不公平!凭什么老佛(莱佛士)标价比我高?(sell.singapore Instagram)

有人“买下”新加坡动物园后竟然还留下好评。

“刚以合适的价钱买了新加坡动物园。动物都十分健康,一切都很完美。感谢你把动物园卖给我。下次会再次光临,够买更多好地方!”

20210104 - Singapore Zoo.png
标价60万元的新加坡动物园“成功出售”,买家还留下好评。(sell.singapore Instagram)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也在平台上被“摆上货架”。

(红蚂蚁:Hello,你有事先问过李总理,得到他同意吗?)

20210104 - PM Lee.JPG
(设计对白)李显龙:我是无价的!(sell.singapore Instagram)

当然也有卖家不甘示弱,索性“出售”整个新加坡。

20210104 - Singapore For Sale.JPG
新加坡岂能说卖就卖?而且还标价5000万元,有没有搞错?卖家不怕新加坡人将他扒皮?(sell.singapore Instagram)

也有“卖”地球的。

20210104 - Earth.JPG
一个地球标价一兆新元。(sell.singapore Instagram)

这位“地球卖家”还特别瞧不起其他同行,说道:

“你们这些人只会卖那些小小的建筑物,kor kor(哥哥)卖的是整个地球,不是玩玩的,我跟你讲。”

最意想不到、价格最亲民(1000新元)、引来最多人点赞的“物品”竟然是:

大家的中学老师

20210106-secondary school teachers.png
(sell.singapore Instagram)

不难看出,许多新加坡人对自己的中学老师们,还挺有“感觉”的。许多人也趁机在留言区回忆起自己的中学老师们。

据了解,上述的“迷惑行为”始于一位Carousell卖家的突发奇想(恶搞)。

没想到,这名卖家的这类恶搞贴文在网购平台上快速发酵,引来本地许多网民效仿,开发出各种稀奇古怪的“商品”,令人哭笑不得。

署名Yu的网民告诉公民记者网站Stomp,自己是在12月中旬在Instagram看到这些截图,让他感到十分惊讶。

“我认为这个玩笑已经流传一阵子了。事实上,我对这股流行趋势感到不安。这些人不但试图以荒诞的价格出售建筑,还把政治人物卷进玩笑中。这是不对的。”

Carousell发言人接受本地媒体访问时答复说:

“虽然我们欣赏新加坡人的幽默,但也想借此机会提醒用户,根据平台上架规则,这类商品不允许出现在线上市场,目前都被撤下了。”

Carousell发言人补充道,平台严格禁止任何形式贩卖人类,也不允许错误定价或虚假上架。

“Carousell会使用科技和人工智能来协助平台辨别错误定价或虚假上架,我们正不断升级和改进。Carousell的特别小组也在线上市场进行人工侦测,管理上架商品和处理社区投诉个案,确保市场的质量和安全。”

看来,上述恶搞也只能到此为止了。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