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须到乌节路人挤人,也能在组屋区感受浓郁的圣诞氛围

更新:
2020年12月22日 17:03
(红蚂蚁制图)
不同地区的圣诞装饰。(红蚂蚁制图)

今年西部最热闹

2020年进入倒计时之际,大家都用实际行动盼望着2020年的最后一个节日:象征着和平与希望的圣诞节。

每年一到圣诞节,本地各大商场都会挂上华丽的灯饰,支起圣诞树,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吸引人们前去消费。

然而,今年受到史无前例的冠病疫情冲击,全球市场萎靡不振,新加坡的商场也不例外。乌节路虽然如期张灯结彩,但整体节日气氛被冲淡不少。

红蚂蚁却注意到,往年圣诞氛围冷冷淡淡的组屋区,今年却“热”了起来,尤其是西部区域,组屋区内的圣诞装饰规模大小不一,色彩却比乌节路更斑斓,整体造型更温暖,让人有种想去打卡的冲动。

金文泰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2018年,金文泰组屋曾出现过怪怪的圣诞女模特?后来因“安全隐患”问题遭居民投诉,被市镇理事会命令必须在七天内撤掉,后来又网开一面,得已存留至过完圣诞。

20201221-18 chris.jpg
组屋外的圣诞装饰。(海峡时报)

当年那个杰作是金文泰居民菲利普自掏腰包装扮的。圣诞节对菲利普有着非凡意义,喜欢众乐乐的他一有机会,就会好好装饰组屋公共区域来迎接这个特别的节日。

20201221-2001.jpg
菲利普历年来的组屋圣诞装饰。(新明日报)
20201221-2004.jpg
菲利普历年来的组屋圣诞装饰。(新明日报)

去年菲利普原想竖起一棵圣诞树来庆祝佳节,不料父亲突然过世,悲恸的他最终无法将这个想法付诸行动。

今年他又带着圣诞装饰回来,和往年只在自己居住的组屋二楼放置装饰的做法不同,菲利普今年与“不打不相识”的金文泰市镇理事会,双剑合璧为居民带来欢乐。

今年市镇会特地为菲利普在组屋前的草坪准备了一棵圣诞树,让他帮忙装饰,还帮他请来几个电工,确保安装电路时的安全。

这么一来,不仅满足了菲利普去年想装饰圣诞树的愿望,也给了菲利普更大的空间发挥创意。整组装饰也更为亮丽,能让更多居民在白天和夜晚都能欣赏到美丽的圣诞装饰。

对于未来,菲利普是充满希望的。他说:

“每年我都很热衷于这么做,让居民们感到开心。2021年,或许我会有机会制作更华丽的装饰也说不定呢!”

前文提到今年的西部圣诞气息特别浓郁,红蚂蚁可不是口说无凭。

裕华

在位于裕廊东中心的裕华春组屋区内,圣诞装饰处处可见,非常好看。

在名为“裕华家庭”的面簿页面上,可以看到许多照片。

20201222-Yuhua Spring.jpg
裕华的圣诞装饰。(“裕华家庭”面薄)
20201222-Yuhua Spring01.jpg
裕华的圣诞装饰。(“裕华家庭”面薄)
20201222-Yuhua Spring04.jpg
裕华的圣诞装饰。(“裕华家庭”面薄)
20201222-Yuhua Spring05.jpg
裕华的圣诞装饰。(“裕华家庭”面薄)
20201222-Yuhua Spring03.jpg
裕华的圣诞装饰。(“裕华家庭”面薄)

这已经跨出了一座组屋的范围,将整个组屋区都装饰成“圣诞乐园”,住在那里的孩子们肯定乐坏了。

永续发展与环境部长兼裕华区议员傅海燕本月16日在面薄上,也晒出了同一片壮观的圣诞装饰(包括鸟瞰图),还配文让网友们猜测照片是在哪里拍的。

20201221-grace je.jpg
裕华的圣诞装饰。(傅海燕面薄)
20201221-grace je1.jpg
裕华的圣诞装饰。(傅海燕面薄)
20201221-grace je2.jpg
裕华的圣诞装饰。(傅海燕面薄)
20201221-grace je4.jpg
裕华的圣诞装饰。(傅海燕面薄)

不知道眼尖的蚁粉都看出上述照片都是哪里了吗?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这是在新加坡。

分享灯饰时,傅海燕也不忘提醒大家,在开心过圣诞时,也别忘了保持安全,保持警惕,并且照顾彼此!

文礼

同样位于新加坡西部的文礼区也不落人后。西海岸集选区议员李智陞在面簿上也分享了文礼区的圣诞装饰。身为国家发展部长兼主管社会服务整合事务部长的李智陞也在贴文中感谢所有参与装饰的志愿者。

20201221-boonlay.jpg
文礼区的圣诞装饰。(李智陞面薄)
20201221-BL1.jpg
文礼区的圣诞装饰。(李智陞面薄)

天花板上也被彩灯铺满了,晚上来这里走的话应该会看到好多小星星?

20201221-boonlay grass.jpg
文礼区的圣诞装饰。(李智陞面薄)

墙的转角处也被富有圣诞气息的“草地”给铺满。

20201221-boonlay1.jpg
文礼区的圣诞装饰。(李智陞面薄)

原本雪白的墙上也被彩绳装饰成了圣诞树的样子。

20201221-boonlay2.jpg
文礼区的圣诞装饰。(李智陞面薄)

甚至连门上都被雪人奥拉夫占领了。

202012210-boonlay lift.jpg
文礼区的圣诞装饰。(李智陞面薄)

就连你走到电梯处,圣诞老公公就在那里迎接你。

武吉班让

中部的情况如何?

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谢秉辉日前在面薄上晒出了正华民众俱乐部外,多棵圣诞树已经装饰好的照片,看起来活力十足。

20201221-bukit.jpg
武吉班让圣诞装饰。(谢秉辉面薄)

他在贴文中呼吁群众在12月14日至12月24日上午10时至下午6时,到正华民众俱乐部领取免费的圣诞饰品包(数量有限),发挥创意一起来装饰社区内的圣诞树。

怪不得红蚂蚁在照片中看到这么多的圣诞树,原来是要让居民有机会自己动手去装饰呀。

20201221-zhenghua.jpg
武吉班让圣诞装饰。(正华民众俱乐部面薄)

勿洛

东部组屋区也有圣诞装饰的,而且是在反对党的辖区内。

阿裕尼集选区议员严燕松日前在面薄上晒出了他在勿洛水池路第702座组屋发现的环保圣诞角落。那里的雪人、圣诞树和驯鹿全都是用居民们捐赠的可回收饰品和废弃材料做出来的。

20201221-bedok full.jpg
勿洛地区的环保圣诞装饰。(互联网)
20201221-bedok.jpg
勿洛地区的环保圣诞装饰。(严燕松面薄)

据悉,自去年10月来,该区居民就开始收集旧的日用品来作为圣诞装饰的原材料,它们包括:

  • 挂衣服的架子
  • 破裂的水桶
  • 纽扣
  • 丝带等等

严燕松在贴文中写道,如果大家不仔细看,你能够看得出雪人的眼睛其实是用旧飞盘(Frisbee)制作的吗?

20201221-bedok eye.jpg
使用旧飞盘制作而成的雪人眼睛。(严燕松面薄)

圣诞树的主要结构也是由焊接的铁门组成的。

20201221-tree.jpg
由铁门焊接而成的圣诞树。(严燕松面薄)

这些居民使用旧物品来装饰圣诞树不仅为环保做出了贡献,同时也让那些被废弃的东西有机会做出新的贡献。

一名居民表示,这些装饰虽然比不上商场里的那些装饰,但他很高兴能让节日气氛更贴近勿洛区。

看着这些美丽的圣诞装饰,红蚂蚁实在为居民的贴心所感动。因为目前还是疫情期间,年长人士也许不会刻意前往乌节路欣赏圣诞灯饰,这些邻里圣诞装饰却可以让老人们感受到节日的氛围,拉近邻居们的关系。

不仅如此,上班族们在忙碌了一天后,看到夜幕低垂时,住家附近亮起了这么漂亮的灯饰,节日气息浓郁,应该很快就能洗去一身的疲惫,感到轻松许多吧。

不知道蚁粉们住家附近是不是也有美丽的装饰想和我们一起分享呢?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