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发生2750吨硝酸铵大爆炸 贝鲁特市长:堪比广岛、长崎原爆的国家灾难!

更新:
2020年08月05日 23:22
爆炸发生后,黎巴嫩政府出动直升机灭火
爆炸发生后,黎巴嫩政府出动直升机灭火。(法新社)

蘑菇云 + 猛烈冲击波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当地时间8月4日下午6时左右,发生两次巨大爆炸。

20200805-Beirut.jpg
(互联网)

第二次爆炸时,上空一度出现蘑菇云,贝鲁特市长直指爆炸波及半个城市,是:

“堪比广岛、长崎原爆的国家灾难”。

许多目击者形容现场犹如发生了一场大屠杀,街上充斥着人们的疯狂尖叫声,四处望去都是满身流着血的人。道路和房屋被摧毁、玻璃碎了一地。靠近爆炸中央的路上全是一具具尸体,看上去是从住家阳台和屋顶上被爆炸冲击波击中后,直接被抛下楼丧命。

黎巴嫩红十字会的文告显示,爆炸目前已造成100多人死亡,超过4000人受伤,搜寻与拯救行动仍在进行中。据悉,黎巴嫩总理迪亚卜的妻女也在伤者名单上。

有不少人拍到第二次爆炸的威力,只见一个巨型橙色火球迅速炸开来,几秒内就吞噬了周围的建筑物。许多当时路过港口附近的车子都遭到冲击波的强烈震荡,有些司机不幸当场丧命。

据法新社报道,爆炸冲击波之猛烈,就连远在西北部240公里外的塞浦路斯共和国也能感受到冲击。(视频剪辑:黎晓昕)

被爆炸摧毁的现场犹如刚刚发生了强烈地震,约30万人的住所瞬间被夷为平地,流离失所。

数千名伤者挤在医院内等待救治,当地医院资源变得极度紧张。贝鲁特市长预测,此次爆炸预计将给黎巴嫩带来3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黎巴嫩总统奥恩表示会宣布贝鲁特进入紧急状态两个星期。

据了解,发生爆炸的仓库内存放了2750吨当局没收得来、可用作肥料及爆炸品原材料的硝酸铵。

奥恩总统严厉谴责道,如此大量硝酸铵存放仓库6年,却没采取任何安全措施,令人无法接受,他矢言要严惩那些必须为事件负责的人。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