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老公“代言” 这名李家媳妇不当律师可考虑卖拼布包包

更新:
2020年06月12日 21:44
林学芬制作的拼布包包做工精美
李显扬在面簿上自豪地晒老婆林学芬制作的拼布包包。(红蚂蚁制图)

拼布布艺天赋有目共睹

如果面簿上有什么“老公晒恩爱奖”,红蚂蚁想提名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的次子李显扬。

20190110 LSF LHY BT.jpg
李光耀的二媳妇林学芬(右)和老公李显扬。(商业时报)

凭什么?

就凭李显扬自3月底至今,已经在网上分享介绍了妻子林学芬(61岁,本地知名律师)手工制作的五种拼布产品。

3月30日

“半封城期间制作拼布布艺。出自我多才多艺的老婆之手。不同深浅的橙色。”

 

4月2日

“这是我的可重复使用的口罩,刚刚做给我的。”

(谁做的不言而喻)

4月9日

“刚刚在《纽约时报》读到关于自制口罩的文章:

‘如果你很幸运地认识一名懂得拼布布艺的人,请开口找她帮你做一个口罩。’

‘……拼布布艺者通常会使用高品质、根线密度高的棉布。根据调查,最优等的自制口罩,功能可以媲美甚至超越一个外科手术口罩,在过滤功能上达到70%至79%之间。’”

这个彩虹口罩应该是林学芬做给次子李桓武和他的丈夫王毅睿的吧。他俩在2019年5月24日结束爱情长跑,在南非结婚成为一对同性伴侣

4月12日

“受灵感启发,将布料设计改造为口罩。看来口罩已经从不被鼓励佩戴变成非戴不可。如果你必须出门,请一定要无时无刻戴上口罩。”

6月10日

“我老婆刚刚完成的手工包包,展示在2Quilters网站上。”

这些作品是不是一件比一件精美?好多人看到林学芬用拼布制作的那个限量版手工包包后都赞叹不已,甚至想出价购买。不过李显扬和林学芬对此都没有作出回应。

2Quilters面簿贴文,我们也得知:

  1. 他们称呼林学芬为:本地拼布布艺者(Local Quilter);
  2. 林学芬在缝好包包后,拍了照片发给2Quilters网站,他们看了都为之折服;
  3. 这是林学芬第一次制作这种ByAnnie图案的包包,所用的制作材料她收集了好一阵子。这些图案和制作手法看似复杂,但做起来却很容易。“只要不是初学者都能做得来。”
  4. 林学芬的缝纫速度惊人,网站对于她永远可以在极短时间内完成布艺作品感到惊叹不已。

红蚂蚁曾写过一篇文章介绍过林学芬的这种拼布布艺天赋。

她在拼布上的造诣是有目共睹的,作品不但曾获选参加美国和日本的全球大奖赛,2019年5月还在东京得奖。当时,为她深感自豪的老公李显扬也第一时间在面簿上分享了得奖作品与奖状。

林学芬2014年在接受《海峡时报》专访时曾透露,自己是在18年前爱上编织,家中有两台缝纫机,已亲手缝制出90张拼花被子,家里的餐桌布、床用被单都是她亲手缝制的。她可以熬夜不睡觉,就为了缝制。而她在编织上的启蒙老师,就是家婆柯玉芝。她先是爱上编织毛衣,后来又自学了缝纫和拼布布艺。

在2010年的一篇《海峡时报》专访中,林学芬也透露了自己的另一大爱好:剪头发。当时她说:

“我很会弄头发,我的头发自己弄,我还帮我老公剪头发。”

她还说,如果不念法律,她会认真考虑当个美发师。

不过在病毒阻断期间并没有看到李显扬秀“我老婆帮我剪头发”的照片,想必比起理发,林学芬或许已经更喜欢动手制作拼布布艺。

从网民对她手工作品赞不绝口的情形来看,如果林学芬不当律师,应该可以认真考虑开一家拼布布艺网店,毕竟她制作的口罩和包包,无论是配色或做工,都非常出色。

如若真有开张的一天,红蚂蚁也想去买个美美的口罩。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