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母亲机场示范防疫绝招——360度无死角消毒

更新:
2020年03月11日 19:12
spray
(陈姿潓制图)

儿子站住!

在机场与久违的亲人重逢,蚁粉能够想起的应该都是充满温馨的画面吧?

然而上周日(8日),一名马国母亲在机场迎接从德国回来的儿子时却上演了一出喜剧。

这名儿子在走出机场大门后,脸上挂着笑容走向来接风的家人。然而,在他还未靠近家人时,母亲却忽然向后退了几步,与他拉开距离,还掏出了消毒喷雾瓶,“恶狠狠”地冲他喷过去。

毫无防备的儿子看着母亲这一举动,在被消毒剂“袭击”之下依然默默地露出无奈的笑容。站在原地任由母亲绕着他进行360度无死角的消毒工作,甚至连背包和行李箱都不放过。

过后,儿子直接从母亲手中夺过消毒剂,往刚才还未消毒过的膝盖以下的位置喷洒消毒剂。转身拖着行李往车子方向走时,这名母亲还紧紧地跟在儿子身后,不放心地往他的背包喷上至少三次消毒剂。

这个猛烈的消毒工作不禁让红蚂蚁联想到较早前看到的视频:乘搭印度尼西亚鹰航空(Garuda Air)的专机从中国大陆返回印尼的乘客,一下飞机就被无情伺候的“消毒工作”。

两者之前的对比让人忍不住怀疑视频中的妈妈是不是受到印尼消毒方式的启发?

原视频是由一名叫Qi En的网友在个人面簿上发布的,她就是影片中被消毒的主人公的妹妹。

她说母亲将”亚洲妈妈“的精神发挥得漓淋尽致。此外,这则影片也引起不少同样刚回国的网友的共鸣,纷纷表示自己也被家人那样“粗暴”地消毒了一番。原来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