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最新本土感染群5天内确诊13人 冠病确诊累计108起

更新:
2020年03月03日 00:48
wizlearn
最新本土感染源Wizlearn Technologies 位于第二科学园。(海峡时报)

仍不能放松警惕

原以为新加坡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简称冠病19)确诊病例已趋于稳定,但在过去一周,本地又出现第六个感染群,而且短短五天内,就累计了13名患者。

这个新的感染群是位于科学园路的Wizlearn Technologies。该公司的官方网站显示,Wizlearn Technologies是新加坡一家提供网络学习的机构,由义安理工学院与新加坡国立大学联手在2000年创办的。目前的客户大多数是政府部门、政府机构以及一些知名的本地企业。

20200302-Wizlearn.png
Wizlearn Technologies官网

红蚂蚁根据卫生部过去几天发出的文告,整理出上述13名患者彼此间的关系后赫然发现,原来第93例确诊患者竟是一名“超级感染者”,他一个人至今已直接感染和间接感染了11个人。估计他是继神召会恩典堂感染群的第66例确诊患者之后,本地出现的第二名“超级感染者”。

遭受池鱼之殃的则是第106例的日本籍男子(54岁)。他近期没有去过中国、韩国(大邱市和清道郡)以及日本,但因为上班地点与Wizlearn Technologies公司不但在同一层楼,而且就在隔邻而确诊,因此卫生部将他也归为Wizlearn感染群。

今天Wizlearn感染群新增的病例是第108例,她是菲律宾籍女子(34岁),也是第101例的女佣。

wizlearn 2nd march.png
(叶安琪制图)

新加坡截至今日(3月2日),已累计冠病确诊病例108起,其中有61起病例与本地六大感染群有关,分别是神召会恩典堂(23起)、永泰行(9起)、基督生命堂(8起)、实里达航空岭建筑工地(5起)、君悦酒店(3起)和最新的Wizlearn Technologies感染群(13起)。

case 90 - 95 edited.png
(叶安琪制图)
case 96 to 101 edited.png
(叶安琪制图)
case 102 to 105 edited.png
(叶安琪制图)
case 106 to 108 edited.png
(叶安琪制图)

令人松一口气的是,目前卫生部已证实,与永泰行感染群及君悦酒店感染群有关的确诊病例,全部都已经治愈出院。

实里达航空岭建筑工地感染群中有三名孟加拉籍客工(第52例、第56例和第69例)已治愈出院。

此外,基督生命堂感染群的8起确诊病例中,目前只剩第90例还在住院观察,其余病患都已治愈出院。

确诊病例数量最大的神召会恩典堂感染群,目前还有6名病患仍在住院观察,其余17人(74%)已出院,其中两人(第67例和第88例)是今天出院。

至今,新加坡已痊愈出院的确诊病患累计78人。目前仍有6名患者病危,在加护病房进行治疗。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