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中国速度? 看看10天内建成的武汉火神山医院就明白了

更新:
2020年02月04日 16:29
火神山医院
火神山医院竣工。(视频截图)

震撼全球的“超神速”。

中国说到做到了。

2020年1月24日开始施工的武汉火神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专科医院(简称火神山医院),在7000多名建设人员24小时日夜赶工的速度下,成功将原需两年的施工时间浓缩成10天,2月2日正式移交给中国解放军使用。

中国媒体与网民纷纷高喊:这就是中国速度!

红蚂蚁将网上的诸多视频剪辑成一段短片,让大家亲眼目睹这所总建筑面积3.39万平方米,拥有1000个床位的火神山医院如何“神速”竣工,里面的专业医疗设施又是怎样的。

1400名医护人员在2月2日交付当天立即进驻火神山医院,着手准备医疗物资、感染控制、规章制度等方面。

今天(2月4日)上午9点半左右,医院已经接诊了首批50名新冠病毒患者。患者都从武汉市其他医院,用特制的负压救护车运载过去。

据中国媒体报道,火神山医院的名字取自楚文化。湖北在西周时期为楚国,“火神”即传说中古楚国人的祖先祝融。另外,根据中医理论,肺部五行属金,能克金的就是“火”,正好与新型冠状病毒不耐高温的特点相符。

另一所规模更大,位于武汉市江夏区,占地面积8.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可提供1600张床位的雷神山医院也已接近竣工并通上天然气,预计2月5日能交付使用。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