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空中德士来啦! 新加坡滨海湾试飞3分钟

更新:
2019年10月22日 20:46
20191022 volocopter cover
德国Volocopter的空中德士今天中午在滨海湾一带首次试飞,非常成功。(联合早报)

收费和豪华德士差不多。

今天(22日)中午12点01分,德国公司Volocopter的空中德士原型在滨海湾一带顺利完成了约三分钟的试飞。

20191022-volocopter.jpg
德国公司Volocopter的空中德士原型。(Volocopter GmbH面簿)

配合首次在新加坡举行的“智能交通系统世界大会”,这次试飞的Volocopter的2X电动飞行器是由一名操作员完成,该模型目前还不能载人。

若获得当局批准,公司预计最快能在两年内(2021年)开始提供商业用途服务,往返于樟宜机场和滨海湾一带,每趟行程的收费预计会与目前新加坡的豪华德士收费差不多。据《联合早报》了解,空中德士服务的价格一开始会比较昂贵。待全面运作后,每趟行程的价格料会减少,与豪华德士的费用相近。

《联合晚报》也报道,Volocopter与英国公司Skyports合作打造的空中德士停机场Voloport的原型今天也在滨海湾浮动舞台展出。该停机场以模块组成,可供一辆空中德士垂直起降及更换电池,可以更方便融入不同的建筑和设施。一个Voloport停机场每小时可以让10至15趟空中德士起飞与降落。

在看到空中德士的“平易近人”价格后,不少新加坡网民表示日后一定要找机会去试坐看看。但也有许多网民对空中德士的安全性始终持质疑态度。

德国Volocopter公司首席执行官Florian昨天在新加坡接受路透社访问时说,公司会确定空中德士百分百安全后才正式载客。

“我们非常清楚一旦发生任何意外,将会打击我们推出这款新型运输模式所作出的一切努力。所以我们会一步一步来,非常非常坚定和小心翼翼。”

Volocopter目前正在与吉利汽车合作,计划继新加坡之后将空中德士引进中国。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