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退出江湖前留下一个个惊艳摇滚造型

更新:
2019年09月11日 20:17
马云在阿里巴巴20年年会上演出。
马云在周二举行的阿里巴巴20周年年会上献唱《怒放的生命》。(路透社)

无招胜有招

马云于周二(9月10日)在阿里巴巴集团20周年年会上宣布退休,在正式告别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一职前,他以朋克造型亮相高歌《怒放的生命》,随即也与即将接棒董事局主席职务的张勇合唱一曲《You Raise Me Up》。在璀璨灯光下,场面显得温馨。

20190911-MaYunSinging.jpg

20190911-ZhangYongSinging.jpg
马云(上图)与职务接班人张勇(下图)搭档合唱《You Raise Me Up》。(新浪新闻)

其实,马云今年的这身行头算是收敛了很多。马云在往年年会上都会特别‘打扮’,献身表演,无论是唱歌或跳舞,统统都难不倒他。最为经典的当然是他在2014年年会上的摇滚造型,实在是太“惊艳”了。

20190911-JackMa Rock.jpeg
马云在2014年年会上以摇滚造型大唱电影《狮子王》主题曲,太有违和感了。(互联网)

既然每年马云都会“盛装出席”年会,自然少不了各种有趣的表演视频。为博蚁粉一笑,红蚂蚁非常良心地挑选了几个马云的经典表演,集合成了这个浓缩精华版的视频。

 

盛世不灭

马云开创了阿里巴巴公司,改变了上亿人的购物方式,开创了网购盛世。因此,即便马云卸下了董事局主席一职,并不代表他的时代就此翻篇,对于阿里巴巴集团而言,他的影响力依旧深刻。

20190911-JackMaRetire.jpg
马云最后一次以董事局主席身份出席阿里巴巴集团年会。(路透社)

虽然已经退休,但马云现是阿里巴巴合伙人制度(Alibaba Partnership)的终身成员,只要有着这个身份,马云对于集团高层和公司领导人,甚至奖金池都有着“隐藏”的影响力和决定权。

此外,马云依旧拥有支付宝母公司的掌控权。支付宝是许多中国数字市场的在线支付系统,无论是从发电子红包还是网购付钱,支付宝都是用户的第一首选。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工作占据了马云的大半辈子,马云曾经表示自己后悔创建了阿里巴巴集团,下辈子他不想工作了。但是,退休后的他并没有打算真正地休息养老,对于崭新的未来他充满了憧憬,最先想要做的就是把重心放在教育方面。

“我想回归教育,做我热爱的事情会让我无比兴奋和幸福。”

马云认为自己还很年轻,教育、环保和工艺等都是他热爱的事,他还有很多梦想没有实现,还想要继续一步一脚印的去实现。这一次退休只是他在阿里巴巴集团的一个节点,并不是他“闯荡江湖”的最终篇。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