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行诗谈反送中 梁文福:“香港,明天你是否依然让我爱你?”

更新:
2019年06月18日 15:35
梁文福对香港“反送中”有感而发的三行诗。(取自梁文福面簿)
梁文福对香港“反送中”有感而发的三行诗。(取自梁文福面簿)

日不落的维多利亚港。


大规模“反送中”示威暂告一段落,香港社会要如何从巨荡中恢复过来,外界都在看。

本地新谣教父梁文福有感而发,今早(18日)在面簿上发表一篇题为《游行》的三行诗,更在贴文里感叹道:“香港,明天你是否依然让我爱你?”

字里行间透露出作者对香港的未来既忧心又无奈。

梁文福在三行诗中写道:

天上弈棋者思忖下一步的瞬间

地上人群已走了一天

维多利亚港依然日不落

作者对比正当高高在上的执政者还在思考下一步的时候,地上的人民已经抗议游行了一整天,夜幕低垂时也在街上坚守;但无论如何,维多利亚港依然日不落,依然充满生机。有意思的是,“日不落帝国”曾是英国的别称,而香港曾被英国殖民统治150多年。

香港上周爆发两次“反送中”大示威游,抗议特区政府要修订《逃犯条款》,星期天(16日)的示威场面尤其浩大。发起游行的香港民间人权阵线称,有200万人上街,香港警方则称最高峰有33万8000人。

虽然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已道歉并且宣布“停止”修订《逃犯条例》,香港民众还是要求政府“全面撤回”修订的工作。好些香港人担忧,任何异议分子或曾批评过中共政府的人士,都有可能被罗织其他非政治性质的罪名,最终被引渡至中国大陆受审。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