遛狗不系狗绳吓到小孩 狗主人殴打小孩母亲致骨折

更新:
2018年11月07日 20:21
20181107leashdog
(视频截图)

狗没错,养狗的人有错。

狗主人出门遛狗不系狗绳,宠物狗追着街上的小孩狂吠,小孩母亲护孩赶狗,却惨遭狗主人两次殴打致骨折,目睹全程的两名孩子心理受创。

中国网络昨天流传的一则监控视频,揭露了发生在浙江省杭州市的荒唐一幕。

被打的孩子母亲姓徐,今年34岁。她在11月3日晚上7点多,带着3岁的女儿和6岁的儿子在杭州余杭区一小区门口散步时,儿子被一只没系狗绳的小狗吓到。为了保护孩子,她尝试驱赶小狗,却两次被狗主人殴打、掐脖子、狂扇巴掌,甚至被骑在身上,头部及面部遭挥拳重击。

据徐女士忆述,当时一只没有上狗绳的小狗追着孩子跑,孩子尖声叫妈妈,她于是把孩子挡在身后。监控录像显示,小狗的女主人稍后出现后,但并没有把狗抱起来。当徐女士劝说女主人系上狗绳,以免吓到孩子时,女主人以辱骂回复。

随后小狗的男主人走了过来,正好看见徐女士在用脚驱赶小狗,直接就把她推到后面的汽车引擎盖上,用拳头打徐女士的头,并指责“你干嘛踢我的狗,他是我儿子好不好”。路过的年轻人把两人分开时,男子仍在挥拳。

脾气暴戾 素质堪忧

画面显示,两人被拉开后,徐女士抱起孩子,向狗主人的相反方向离开;男女主人也走出监控画面。本以为事件已经画上句号,但很快男主人又快步跑向徐女士,直接朝她挥拳,捶打面部和头部;把她按倒在地,骑在她身上扇巴掌和左右挥拳,直到被几名路人拉开,才善罢甘休。

徐女士去医院检查后,发现脸上多处淤青,左手手指骨折。

xray.png
“19楼”中徐女士贴出自己左手的X光片
fingers.PNG
徐女士无名指现已不能灵活活动 (1818黄金眼视频截图)
face.PNG
徐女士面部多处淤青(1818黄金眼视频截图)

明明两方已分开,还跑回来对徐女士进行“第二轮”殴打,这是爱狗心切,还是单纯的脾气暴戾?

据徐女士回忆,男子第一次对她动手后,边走边对徐女士进行带有地域歧视的语言羞辱:

“一看你就是外地人,你们这些外地人都给我滚开杭州,还想惹我本地人,也不看看你们几斤几两。”

看来这狗主人不但脾气暴戾,素质也堪忧,怪不得是“狗主人”。

可怜了孩子

视频中让人心疼的,除了被两次殴打的徐女士,两个手足无措的孩子更让人心疼。采访中,徐女士流着泪说,这件事给两个孩子带来的心理阴影才是最大的。3岁的女儿在看着妈妈被殴打时,手足无措地跳脚大哭,一直喊着“我们回家,快回家”。

徐女士在网络贴文中描述这样描述6岁的儿子:

“这两天里,我6岁的儿子闭口不谈那天的事情,情绪非常的不稳定,晚上睡觉做梦还哭出声来,大喊着不要打我妈妈。老师说他这一天上课一直在发呆,精神状态完全跟以往不一样。以往都是活泼好动的样子,这两天连笑都很少见到,吃完饭就坐在那里低头摆弄东西,连喊几声才能回过头来。我女儿一提到那天的事情就说害怕,走过事发路口时就会奶声奶气的说妈妈的手就是在这里被坏人打骨折了。”

狗遛人还是人遛狗

遛狗不给狗系上狗绳,岂不是变成狗遛人?事情的起源就是狗主人并没有给狗系上狗绳,才会导致小狗吓到孩子以及后面的纠纷。爱狗人士约定俗成的“遛狗戴狗链,爱狗清狗便”到底有没有必要执行?

《杭州市限制养犬规定》已明文规定,小型观赏犬在允许出户时间内,必须束狗绳,并由成年人牵领。养了两只狗的两位狗主人不但违反了这项规定,也违反了“经批准个人养犬的户只准养一只”的规定。

不仅如此,经警方查证,他们养的两只狗也并没有办理《养犬许可证》。11月6日,两只狗被余杭城管部门没收。狗主人犯了错,却先由狗孩子承担罪责。

不仅丧失公德 还触犯法律

徐女士在受伤当晚选择报警。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三天后发通报表示,狗主人金某(男,31岁)涉嫌寻衅滋事罪,已被余杭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徐女士表示,希望能通过曝光这次的事件,提醒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要提高警惕,更希望打人者能够得到应有的惩罚。

而在本地,新加坡农粮与兽医局规定,在公共场所,狗主人必须给宠物狗系上狗绳,避免它们走丢或造成其他人的不便。违反此项规定最高罚款可达5000元。

狗狗虽然可爱,也是人类的好朋友,但毕竟他们是动物,狗主人还是要承担起控制它们行为的责任,而且为狗系上狗绳也可以一定程度上保障狗狗们的安全。当然出门在外,除了要记得要控制自己的狗狗,也要小心恶犬,更要小心恶人。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