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人怕输又钱多,漏夜排队买公寓?

更新:
2018年07月10日 12:22
Singaporeans cheap and expensive also queue
(李雅歌制图)

“穷”到只剩钱了?

新加坡人爱排队是出了名的!

无论新开业的饮料店、餐馆,还是新上市的电子产品,大家都要拼尽 kiasu(怕输)精神一拥而上,齐心协力搭建人龙。

排队吃吃喝喝买买买如今已算不上新奇,随着最新购房条例的出台,本地竟一夜间引爆了排队买公寓的热潮。

根据新条例,从7月6日起,除购买第一套房产的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外,个人买家缴交的额外买方印花税(ABSD)一律上调五个百分点。五个百分点什么概念?红蚂蚁上购房网用计算器算一下,一套50万新元的房子,额外买方印花税就要高达5万新元(10%),已经可以买一张拥车证。

ABSD Rate.png
(PropertyGuru网)

难怪7月5日晚,狮城多处楼盘出现大批人龙,购房者争先恐后,楼盘开发商也无暇顾及开盘的“良辰吉时”,双方只求趁着新条例未生效之前,尽早达成交易。

本地媒体称,那个不眠夜狮城的排队党们在4小时内狂刷了15亿新元,为本地房市创下新的交易记录。

看来那些天天喊穷的国人,其实是“穷”到只剩钱了。看着这些深藏不露的“有钱有闲”一族,红蚂蚁突然惊觉:唉……原来穷的是自己。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