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 新加坡本地热词

更新:
2017年10月31日 17:55
蔡英文此次访问马绍尔群岛、吐瓦鲁和索罗门群岛八天,去程取道夏威夷。(路透社)
蔡英文此次访问马绍尔群岛、吐瓦鲁和索罗门群岛八天,去程取道夏威夷。(路透社)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蔡英文】:蔡英文:重大军购拟动用特别预算 台国防预算每年将增2%

台海军力恐失衡引起美国关切。台湾总统蔡英文承诺,未来国防预算将以每年2%增长,如有额外军购案则每年加计成长3%,必要时还会动用特别预算支付应对重大军购案。接受《联合早报》访问的学者指出,蔡英文有意借此向下周访问中国大陆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示好。根据台湾总统府昨天发布的新闻稿,陪同蔡英文出访的国安会副秘书长蔡明彦于台北时间30日凌晨,在飞往马绍尔群岛的总统专机上向随行媒体转述,蔡英文在早餐会后与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短暂会晤,就区域安全情势、台美关系等议题进行交流与讨论。两人也谈及台湾国防政策发展。莫健也表达美方对大陆近年国防预算投资持续成长的关注,并呼吁台湾注意台海军力失衡等问题。


【朝鲜】+【韩国】:涉企图谋杀金正男之子 数名朝鲜特工中国落网

3110_金韩松.jpg
金正男之子金韩松(互联网)

韩国媒体报道,中国警方逮捕了数名涉嫌企图谋杀金正男之子金韩松的朝鲜特工。根据彭博社报道,韩国《中央日报》引述不具名的消息人士称,有七名特工涉嫌企图谋杀金韩松,其中两人被逮捕。据报道,一些特工在北京郊区的特别设施中被审问,不过报道没有说明其他五名特工是否也被逮捕。金正男于今年2月在马来西亚被暗杀,外界多认为朝鲜最高领袖金正恩下令暗杀他这名同父异母的哥哥,以除掉对其统治地位的可能威胁。


【课程】:交警将调整“安全驾驶课程”的上课标准

为了惠及更多驾车者,本地交通警察将调整报读“安全驾驶课程”的标准,让更多人能上课。此外,课程的时长也会增加,完成课程的驾车者将能消除已累计的4分违例积分,比目前的3分稍多。交通警察今天发文告透露上述消息。自去年11月以来,本地交警就推出了安全驾驶课程,以加强针对驾驶者的赏罚记分制度。之前因鲁莽驾驶被记12分以上的驾驶者,将受邀上课。现在交警将把该标准调低至被记8分就得上课。至于执照曾被吊销的驾车者,原本记6分就会受邀上课,新标准将降低为4分。


【外交部】:我国大使馆将协助被缅扣留的新加坡籍摄影师

新加坡大使馆将为被缅甸当局扣留的新加坡籍摄影师刘汉明提供协助,并密切留意事件发展,确保刘汉明获得正当的诉讼程序。据缅甸媒体报道,受聘于土耳其国营媒体TRT的刘汉明(44岁)与马来西亚籍女记者莫彩玲(47岁,译音)虽持有记者签证,但在未获当局许可的情况下,于本月27日擅自以无人机拍摄缅甸国会大厦。当地警方表示他们即将被提控,陪伴这两名新马记者的缅甸籍通译员和司机也一起被捕。我国外交部透露,缅甸当局的调查还在进行中。


【女性】:日本警方在一男子家中搜出9具尸体

日本东京都八王子市一名23岁女子在本月下旬失踪,警方在搜索过程中,于神奈川县座间市内一名20多岁男子家中,发现多具遭分尸的遗体,八王子市失踪的该女子的遗体也在内,共发现9具“残骸”。据早报网报道,警方先在玄关的保冷箱内,发现两颗已开始腐臭的头颅,其中一人确定为八王子市失踪的女性,另一具遗体的身份还未辨明。男子向警方坦言动手将尸体分尸,且不只做过一次。警方过后在男子家中搜出多个装有尸块的保冷箱与保存罐。在听取男子口供之后,将男子以弃尸嫌疑加以逮捕。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