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 新加坡本地热词

更新:
2017年10月16日 16:52
传朝鲜军事骇客非常强,强到可以摧毁一座城市,甚至还能够杀人,相当恐怖及危险。(法新社)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朝鲜】:导弹战火虽未燃 朝鲜已派网军突袭

朝鲜半岛近日战云密布,美韩联军日前再次举行军事演习,也有人预测平壤可能再射弹道导弹。在这战火一触即发之时,另有几则消息却显示,朝鲜和韩美热战尚未开打,其网军早已在这场对峙中多次交手。韩国议员李哲熙10月初表示,韩国军方电脑遭朝鲜黑客袭击,被窃的机密包括2015年韩美联合制定的针对朝鲜首脑人物的“斩首行动”。今年5月份,引发全球恐慌的勒索病毒“想哭”(WannaCry)被指由朝鲜黑客制造。2016年,孟加拉中央银行被黑客入侵,遭非法转走的资金达8100万美元,各方怀疑此次网络攻击行动是朝鲜黑客所为,并开始更加重视朝鲜网军对外的网络技术水平。


【林火】:加州林火死者增至40人

1610_林火.jpg
加州林火狂烧多日,造成很大破坏。(法新社)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林火死亡人数,星期天增至40人。加州森林与防火局说,死亡人数已从之前的38人,增至40人。该局表示,目前林火有15处,在扑灭林火方面取得良好进展。近1万1000名消防员投入灭火行动。


【澳洲】:澳洲人权组织要求政府接纳难民

1610_澳洲.jpg
数百名澳大利亚人昨天在悉尼市中心示威。(路透社)

数以百计的澳大利亚人昨天在悉尼市中心示威,要求澳洲政府把被安置在偏远太平洋岛屿的寻求庇护者接到澳洲。澳洲强硬的移民政策规定,在海上遭拦截的寻求庇护者须待在巴布亚新几内亚马努斯岛和瑙鲁,以等待难民申请通过。马努斯岛上的移民中心将在本月底关闭,到时难民申请遭拒的人会被重新安置在巴布亚境内。但以社会主义者和人权分子为首的示威者认为,所有被扣留者都应获准在澳洲重新安置。他们高举的标语牌上写着“关闭马努斯、关闭瑙鲁”,以及要求移民部长达顿下台。


【客机】:加拿大客机被无人机撞

加拿大交通部长盖诺星期天(15日)说,加拿大一架客机被无人机击中,幸好过后安全降落。这是加拿大至今国内发生首起无人机撞击客机的事件。这起事件发生在上周四。事发时,客机正飞近魁北克市的机场,结果被附近的无人机撞到,飞机受了轻微损坏,过后安然降陆。飞机当时载了六名搭客和两名机组人员。


【美国】:美国暂不退出伊核协议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说,美国目前不会退出伊朗核协议。英国和德国则表明,两国继续支持该协议。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指责德黑兰没有遵守该协议精神,不仅激怒了伊朗,也招致伊核六国部分成员包括英国、法国、德国和俄罗斯批评。黑莉15日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访问时指出,特朗普政府会在权衡伊朗的行动后做出“相称”的回应。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