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 新加坡本地热词

更新:
2017年09月28日 17:17
(联合早报)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地铁】:消费者对地铁服务满意度三年来首次下滑

地铁系统过去几个月多次发生故障,导致人们对地铁服务的满意度三年来首次下滑。新加坡管理大学卓越服务研究院(Institute of Service Excellence)针对6750名国人和游客展开调查,于昨天公布今年第二季的航空与陆路交通消费者满意度调查结果。调查显示,地铁服务满意度为64.8分(满分100分),与去年同期相比滑落2.4%。研究院的研究与咨询主任陈勇畅指出,列车频率与服务可靠性是影响乘客满意度的重要指数。


【朝鲜】:报告:遭朝鲜扣押的美籍学生因脑部缺氧死亡

美国俄亥俄州验尸官周三(27日)公布的验尸报告指出,被朝鲜扣押17个月并在返国后死亡的美籍大学生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是因脑部缺乏氧气和血液供应而致死。22岁的瓦姆比尔于2016年1月到朝鲜旅游,因为偷走酒店内一张政治宣传标语而被逮捕。同年3月,他被朝鲜最高法院以“阴谋颠覆国家罪”判处15年劳改,并被关押了近17个月。经美朝政府交涉后,平壤政府最终称基于人道立场,在今年6月13日让他回返美国。


【美国】:中国2025年将成为美国最大威胁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将军指出,眼下朝鲜对美国构成最大的威胁,俄罗斯在整体上仍然是美国最大的威胁,而到2025年中国则成为美国最大的威胁。他说,中国正集中于限制美国投放军力的能力以及削弱美国在太平洋的同盟关系。美国之音今天报道,美国军方最高级将领邓福德(Joseph Dunford)2015年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听证会上曾经把俄罗斯、中国与朝鲜列为对美国构成最大军事威胁的前三个国家。他本周二(26日)在该委员会就重新任命他为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一职而举行的听证会上,调整了对美国构成最大威胁的国家的先后次序。


【特朗普】:逾半美国人认为特朗普没资格当总统

美国奎尼匹克大学(Quinnipiac University)周三(27日)公布的民调显示,大部分人希望特朗普能停止发送推文。在受访的1412美国民众当中,高达69%认为,特朗普应该停止使用推特(Twitter),只有26%支持他继续发送推文。整体而言,有56%受访者认为特朗普不适合当总统,只有42%认可他的表现。在民主党人当中,高达94%认为特朗普没资格当总统,只有5%认为他有资格。在特朗普所属的共和党,有84%认为他适合当总统,认为他不适合的有14%。


【缅甸】:缅甸罗兴亚危机 联合国呼吁缅甸和相关各方制定长远计划

联合国呼吁缅甸和相关各方制定长远计划,以应付大批难民逃离缅甸的危机。缅甸若开邦自上个月底爆发大规模冲突以来,已经有将近50万名罗兴亚人逃往邻国孟加拉。联合国难民署高级专员格兰迪说,他视察了孟加拉安置罗兴亚人的难民营后,发现难民营人满为患,卫生情况很糟,可能爆发疫情。格兰迪警告,如果没有尽快解决这场危机,充斥着恐怖主义的暴力行为将在区域内不断加剧。这对脆弱的区域来说,风险非常高。格兰迪下星期将到日内瓦出席会议,讨论这场危机。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